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高校,共育英才︱兰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5-04 15:00:00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携手高校

共育英才

兰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年4月24日,兰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玉红教授、沈颖林副教授,十六中书记、校长王勇,教导处副主任杨乐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王勇书记、校长向兰州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十六中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育人追求等。兰州大学李玉红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办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中,双方就高校-中学协同教育方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王勇校长与李玉红教授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兰州大学授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科普讲座

  授牌仪式后,李玉红教授给我校高二级学生带来《青出于兰 大有可为》主题讲座和《核能与核技术应用》科普讲座。

《青出于兰 大有可为》主题讲座

  李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发展史和概况,并对兰州大学的院校情况、人才培养理念与方式、校园生活、报考建议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全面讲解。

《核能与核技术应用》科普讲座

  李教授从原子的核式结构模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介绍了核能的有关知识,增进了同学们对核能和核技术应用的理解。

  一直以来,十六中在学生高质量发展指导、高校-中学协同育人、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不断丰富发展内涵,推动学校育人品质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生发展的多一种可能而创造更多可能。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37384078 2017-02-28 16:15
SRC-337384078 2017-02-28 11: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3-07-09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