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咨询面对面,名校招手莫错过!
2023-05-11 09:51:00
eol

  作为中国最大的教育信息门户,中国教育在线一直是权威的考研资讯发布平台,2006年至今,中国教育在线已成功举办2000余场“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

  为加强同学们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中国教育在线拟于5月12日在厦门大学举办“考研,名校向你招手—2023年考研备考公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将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名校老师为大家介绍考研备考知识。

  【宣讲时间】2023年5月12日 19:00-21:00

  【宣讲地点】 思明校区 庄汉水楼(南强二)401

  名额有限,欢迎扫码报名,提前预定上岸机会!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与名校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了解高校相关考研政策和推免信息的渠道与机会。现场还将有精彩小礼品,期待同学的到来!

  部分参会学校介绍: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为服务国家需求、助力区域发展,2016年11月4日,清华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6日,教育部批复成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赋予国际研究生院充分利用深圳的区位优势和科技创新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使命。

  根据清华大学的发展战略和深圳市的产业需求,国际研究生院优先布局清华大学一流的工科学科并辅以创新管理,形成“6+1”个主题领域,包括:材料科学、信息科技、医药健康、海洋工程、未来人居、环境生态和创新管理。这些优势学科与深圳市的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将为深圳产业转型提供动力,为大湾区的社会创新发展助力,并有力地支持学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身处瞬息万变的数字化时代,深深根植于香港的港科大,致力于推动全城的 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最开放、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之一,与内地紧密相连的香港, 透过学界及业界间的加强合作,必将促使城巿发展紧扣前沿创新及科技趋势,并协助创新者的奇思妙想落地生根。

  放眼世界、环顾香港,高端人才永远是稀缺资源。因此,港科大积极突破学术界限、不断融合多元学科,以矢志培养目光远大、和而不同的社会栋梁为己任。鉴往知来,参考全球同侪,港科大率先突破,积极重构跨越传统学术边界的融合教育,开创崭新的前沿学科知识及科技以回应广大社会不断展现的需求。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以其融合的学科架构,与港科大清水湾校园的深厚学科根基相辅相成,展示港科大重塑未来教育模式的理想与抱负。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01年1月,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创办北京大学深圳校区协议书》,共同创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经过二十二年发展,深圳研究生院依托北大、立足深圳,逐步成为扎根深圳的北京大学研究型国际化校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秉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术精神,“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融合深圳创新、创业,不断改革的城市文化,逐步形成了深研院的办学原则、方针和培养目标。

  发展原则:与校本部差异化发展,学科互补;面向深圳,服务广东,辐射华南,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办学方针: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 国际标准。

  培养目标: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社会责任。

  未来发展理念: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

  近日,微信又双叒叕改版了,这导致您不能及时查看我们的推文。如果您想第一时间接收高校最新招生动态、掌握考研最新政策、获取第一手提分资讯,请您将掌上考研星标☆哦,方法如下。期待你的关注 (*❦ω❦) ~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