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在线教育首日各平台访问量超8000万人次,一周整体运行平稳
2020-02-21 22: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市2月17日起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停课不停学”活动首日,全市各教育平台访问量超过8000万人次。


  越秀区组织“‘越秀学子云学习 齐心抗疫做先锋’——广州市越秀区青少年线上升旗仪式!”邀请全国师生参加。活动受到了全国师生的热切关注,高峰时间约348万人同时收看,开学延迟,但同学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
  越秀区中星小学开展“齐心抗疫,和雅同行”心理云课堂,小朋友们纷纷开展特别的活动,以讲故事、手抄报、等方式为英雄们打气鼓劲。

  天河区按照“一校一案”组织在线教学,华阳小学“宅学”课程上线新花城,四大类课程免费学。 
  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开展“非常时期与健康生活”专题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每天安排一小时健康阅读和体育锻炼。

  白云区组织听音乐、看电影,传递爱心正能量课程教学,方圆实验小学开展“传递爱,发声有我”活动,并发出了《预防新冠状病毒倡议书》,提出“宅在家里还可以做哪些有意义的事”的思考建议。

  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启动居家“闪光课堂”的项目学习,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互融合”的居家“闪光课堂”的项目学习。

  据了解,除少部分线上直播平台出现短暂卡顿,省、市教育资源平台均运行良好,线上教育三天来,整体运行平稳。
  “停课不停学”是应对疫情的应急措施,广州市教育局坚持以“五育并举、以德为先”原则,部署线上教学内容,重视音体美劳等科目的教学,鼓励开展自主阅读、跨学科主题探究、项目学习等。
   据了解,各区各学校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或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并重点关怀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农村留守儿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