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省师生庆祝第38届教师节
2022-09-13 15:39: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第38届教师节,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举办了仪式满满的庆祝活动,让“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得以薪火相传、延绵不绝。

  温情祝福谢师恩

  “老师,教师节快乐!我们爱你!”教师节前夕,初二14班班主任杨艳婷老师刚推开课室大门,就收到了学生的祝福。杨老师感动地说,看到一张张笑脸,听到一声声祝福,那一刻一股暖流涌上心间,平日再忙再累,都值了!

  天省老师们的敬业爱岗是出了名的,他们凭着对教育的炽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严于律己,精心耕耘,以三尺讲台揽见星辰大海,践行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责。

  天省学子对老师门也是且敬且爱。教师节前夕,同学们为自己的喜爱的老师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礼物:一段亲手写的贺卡文字、一张自己设计的画作、一个自弹自唱的表演、一个温暖的拥抱......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让老师们心里暖暖的。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教育,是爱的延续与传承。郭雅娴老师8年前曾是天省的一名初中生,8年后通过教师招考重返母校执起了教鞭。“能够回到母校教书育人,和自己最敬爱的老师共事,真的太幸福了!”教师节前夕,在接受校学生会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活动采访时,郭老师激动地表示,正是当年老师们的无私关爱和因材施教,学校对学生个性发展的全力支持,点燃了自己最初的教育梦想。“未来,我将以恩师为榜样,把知识和爱传递给更多的人,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金秋硕果慰园丁

  今年天省中高考成绩保持高位稳进,2022届高考特控率达到81.7%,连续三年超过80%。其中1人被清华大学录取;100多名毕业生被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985、211、双一流院校录取。中考高分人数突出,近95%的毕业生达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优异的成绩来自于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值教师节之际,学校为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生活老师、积极分子、毕业班贡献奖和春苗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新学年办学目标再立新功。

  在颁奖活动现场,多才多艺的老师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回肠荡气的男高音独唱,热烈欢快的团体舞蹈,气势磅礴的乐队合奏,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尖叫连连。学校往届毕业生也通过视频给老师送来温馨的祝福。

  赤诚薪火永续,热忱满怀向前

  天省创办人莫道明教授表示,今年是天省独立办学的第一年,也是天省师生共同庆祝的第一个教师节。新的起点既充满挑战也充满机遇,希望天省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谨记“知爱能品、励学敦行”的校训,和“格物致知,崇德尚美”的办学理念,同事之间相互关心、尊重;群体之间相互理解、支持,怀揣热爱学校、服务学校、忠诚学校之感情,团结一致,风雨同舟,继续谱写天省发展新篇章。

  彭建平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老师们: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二要更加大胆改革创新,以勇于创新、勤奋进取的工作态度奋力推进、大胆更新实践,以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三要更加勤奋博学多才,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以精深的学科知识,灵活的教育教学知识,广博的文化知识,丰富的实践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内存;四要更加友爱善良,牢记爱心是为师之本,见贤思齐养大德,牢记师德是立教之魂;五要更加修炼高贵,做人要有品格、做事要有品德、生活要有品味,唯有拥有高贵的精神品质,才能创造教师生活的多样性,培养的学生才能有丰富多彩的人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