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走访乡村幼儿园
2020-11-09 13:1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促进乡村幼儿园做好教师培训,切实帮助乡村教师解决实际教学工作中的困惑,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管理水平。10月19日至10月29日,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带领白云区名教师、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黄丽红和花都区名教师、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毕丽容赴白云区汉塘幼儿园、花都区赤坭镇中心幼儿园、增城区新塘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促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专题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参观幼儿园环境及观摩幼儿游戏活动及区域活动,随后发展中心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各乡村园长与教师代表就乡村幼儿园游戏活动和区域活动开展进行了交流。当地幼儿园充分发挥孩子自由创作的天性,展出了许多他们创作的具乡土特色的手工艺品。园内建有广阔的活动场地,多种绿植模拟森林环境,让幼儿能更好地感受大自然。调研活动中,花都区名教师、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毕丽容和白云区名教师、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黄丽红重点介绍了他们前几年给所在片区园所做的指导工作,对幼儿园在教育教学、推动园本课程建设、课题建设等方面的疑惑和难题给予了深入的指导和建议。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协调与指导市名师工作室与一线幼儿园的交流与指导活动,积极搭建名师、名园长学习平台,共同推动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带领市名师、名园长工作室发挥更大的辐射和引领作用,促进乡村幼儿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共同致力于提升乡村教师队伍发展。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一行来到白云区汉塘幼儿园指导工作

  广州市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与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与乡村教师代表研讨交流

  (撰稿:周智颖,摄影:李静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