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携手香港明爱庄月明中学参加2020年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2020-11-23 16:06: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朵花,就是一曲英雄赞歌;一朵花,就是一首红棉礼赞!”普通话与粤语的深情齐诵飘荡在礼堂上空,这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与姊妹学校香港明爱庄月明中学用“云排练”的方式,携手参加2020年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参加本次诵读比赛的作品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原创作品《粤港共咏 红棉礼赞》,作品以热烈绽放的木棉花的为线索,向观众讲述了黄花岗起义中涌现的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历久弥新、代代传承的爱国精神。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选手深情吟诵《与妻书》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参赛选手们多为三年级的学生,面对繁重的课业和升学压力,同学们放弃了午休时间,珍惜每一分钟积极排练。一次次的练习诵读,一遍遍的调整队形,在无数次的排练中,没有抱怨、没有懈怠,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她们希望能在这次合作中向全国观众和评委们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更希望能用年轻但坚定的声音传递出新生代对祖国的热爱与期待。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选手舞蹈室自觉加练

  广州幼师的姊妹学校香港明爱庄月明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这次比赛。老师们用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努力让每一个朗诵细节都能呈现出最佳的状态;明爱庄月明中学参加这次比赛的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利用在校的每一分钟,深情的诵读让作品更加完美。

  香港明爱庄月明中学的选手深情吟诵

  在粤港教育交流互通的大背景下,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与香港明爱庄月明中学共吟中华经典,同颂红色故事,大大加深了两所学习的友谊、交流、合作。两校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作品,对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加深了对国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摄影:李静茹、张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