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刑警走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开展“敬畏生命,珍爱自我”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25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人身、心理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11月18日,广州市从化区刑警大队走进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为该校的400余名师生开展生命安全教育讲座。

  从化区刑警大队翁宗瑞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刑侦经验,就电信网络诈骗、大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知识和常见的问题,从警方建议与个人提示两个方面展开讲述,并结合生动的案件事例,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讲解。

  “在任何对自身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都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做出正确的判断及行动,将生命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翁宗瑞认为,高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率较高的场所,骗子冒充老同学骗取金钱的具体事件时有发生,广大师生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现场揭示了常见网络诈骗手段与技巧和防范措施,并警醒同学们不轻易出借网络社交账号,遇长时间不联系的好友求助,需打开视频通话确认身份,防止受骗。

  “同学们要像‘人’字一样相互支撑、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翁宗瑞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对在场学生关注和可能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讲解与疏导,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距离自身并不遥远,也让同学们感悟到生命的可贵。并细心叮嘱在场师生,一旦出现自己无法排解的心理问题要及时运用合理科学的手段进行治疗和排解。

  此次生命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认识和防范意识,为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提供可应对与处理的方法,也为学校营造安稳的学习环境,创建三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