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首支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成立
2020-11-26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黎志平向该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李佳胜授旗,标志着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成立。

  成立仪式上,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黎志平(右)向该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李佳胜授旗。

  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来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共78名学生组成的广东省首支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将在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从化区委网信办、从化区文明办指导,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领导下,依托网络大学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校园网络文明传播、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维护、网络普法教育、网络知识宣传等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员正在宣誓。

  成立仪式上,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黎志平向该校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李佳胜授旗。黎志平表示,从化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构建体系、打造品牌、凝聚合力、增强自信上聚焦发力,奋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借助第三届校园网络文化节开幕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揭牌仪式上,专门成立大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该服务队是适应社会信息化的发展、传播方式的变革、舆论格局的变化,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举措。通过发展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让志愿者在网上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回应关注、引导舆论,澄清事实、驳斥谣言,抵制糟粕、举报犯罪,从而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黎志平与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右)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融媒体中心揭牌。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智能工程学院大二学生、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李佳胜说,他和许多大学生一样,是网络文明成果的享用者,因此也应当是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者、示范者,争做校园网络文明传播者,用网络更多的“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以正面声音引领多元多样多变的网上舆论,共建校园清朗空间。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马燕霞(右一)为校园“十佳推文”主创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推进网上文明传播活动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介绍,学校这群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员均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都是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具备相应文化素质和熟练运用互联网能力的大学生。该志愿服务队将以“线上”加“线下”、网络加实体的方式在全校进行宣传活动,全面营造文明上网、文明“办网”的良好氛围,推进网上文明传播活动。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右一)为“校园网络达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黎志平,从化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梁伟东,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尚文、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常务副校长马燕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岳国善、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卢广巨以及该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校院两级宣传舆情工作教职工代表,校院两级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开幕仪式上除了表彰校园 “优秀新媒体平台”、“十佳新媒体推文”和 “十佳新媒体人”、 “网络达人”等, 整个文化活动历时一个月,以“爱国·青春”为主题,将举办校园融媒体沙龙、校园抖音短视频大赛、校园公益广告大赛、校园“网络达人”评选、校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征文等多项活动,可谓是亮点十足,精彩纷呈。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岳国善(右一)为获得“学生眼中的校园十位最贴心辅导员助理” 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