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首届国际精英计划(赴新加坡)全额奖学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12-24 12:07: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培养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12月17日下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首届“国际精英计划 (赴新加坡)全额奖学金大赛”决赛在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开展。

  本次大赛以墨尔本粤菜中餐厅的运营为主题,要求参赛者以粤菜中餐厅投资人的身份,根据大赛的主题,通过网络收集当地真实有效的信息进行整合,设计项目策划方案,使用双语向评委和观众阐述项目方案。比赛不仅需要考验参赛选手的双语表达能力,更需要学生利用具体项目实施训练,充分发挥信息收集与整合的能力,能够通过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综合素质能力。

  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是副校长刘玉东教授、广州大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唐自力总经理、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高艳锋老师以及我校老师代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共同见证了此次决赛激烈角逐的过程。

  刘玉东副校长为本届大赛决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关心和支持本届大赛的企业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刘玉东副校长强调,本届大赛的目的和任务:一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二是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三是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自10月19日启动大赛报名以来,各二级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经历初赛、复赛两轮筛选,最终有十位选手晋级决赛。参赛者现场使用英语对项目方案进行时长3分钟的阐述,然后使用中文对方案再次进行时长5分钟的讲解,评委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最终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人,三等奖16人。一等奖的6名选手将获得全额奖学金赴新加坡游学十天的资格。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还将助力我校课程“理实一体化”改革,实现课程教学形态的转变。接下来,我校将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中餐+专业”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我校毕业生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