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14 09:27:00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广州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5月13日至17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陈业宏同学有幸成为第一位接种者。

  5月13日上午8时30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广告设计专业陈业宏同学有幸成为第一位接种者,打完第一针后在留观区休息时欣喜地说:“除了打针之前比较紧张,打的时候稍微有点疼,打完之后没有特别的感觉。”

  上午 8时20分,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在综合楼正门大厅有序排起了队伍。师生们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在学生志愿者引导下,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每一步操作:在“预检区”进行预检,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到“登记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提交《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给医务人员,随后到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有序完成接种后的人员,需在报告厅内的留观区就坐休息,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安排,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部署接种流程,布置接种场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马燕霞介绍,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现场8个疫苗接种台准备就绪,同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校内工作人员和3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健康询问、接种登记、留观等工作,在各关键区域做好秩序维护。

  接种留观区现场井然有序。

  笔者发现,接种现场为单通道、全闭环,定时消杀,包括留观半小时在内,走完全部流程用时不足1小时。尽管同时有30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内候种、接种、留观,但接种现场忙而不乱。

  师生纷纷表示,接种场地整洁有序、布置用心、医护人员指导贴心。2020级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吴楣楣同学说:“整个新冠疫苗接种很快,完全没有痛感,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依旧需要做好疫情的相关防护措施。本次为我们免费集中注射疫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师生的关爱。”

  马燕霞表示,本次疫苗接工作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分批次进行,接种人群包括18岁至59岁的所有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第三方员工(物业、安保、校内商家、基建维修施工人员等其他各类在校人员)等,全校预计接种新冠疫苗1万余人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深入动员和第二剂次组织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保护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高效安全有序接种,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李翠珍介绍,医院根据从化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此次集中接种,从各个病区科室抽调38名医护人员,并从急诊科调配专用急救车一辆,确保每天可为2500名师生进行疫苗接种。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訚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