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旅商,成就梦想】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茶艺与茶营销专业欢迎您!
2022-06-15 10:12: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一、茶艺与茶营销专业
茶艺与茶营销专业坚持立德树人,面向茶品营销、茶饮经营、茶文化推广与培训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茶艺服务、茶营销与管理、茶道养生、茶事组织与服务、茶文化传播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茶文化素养,掌握茶与茶文化、茶品营销与服务、茶营养与健康的基础知识,具备茶艺展示、茶叶冲泡与服务、茶叶评鉴、茶席布置、茶品销售、茶饮调制与服务和初步的茶事组织策划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学习
图片成果展示
二、主干课程
茶文化基础
茶叶冲泡与服务
茶艺展示与服务
茶艺礼仪
茶汤评鉴(含茶叶生产与加工)
茶席与品茗空间布置
茶馆经营与管理
茶品营销(含网络营销)等....
三、就业岗位
茶艺师
茶文化培训师助理
茶品销售员
茶品营销师
全国职业院校中华茶艺“赛证融通”邀请赛
四、部分就业单位
八马茶业有限公司
澜沧古茶有限公司
大益春光茶叶有限公司
瑞丰茶艺有限公司
广州茶博会专业认知实习
五、职业技能证书
茶艺师
评茶员
六、专业特色
茶艺与茶营销专业通过创新教学模式,建设课程群,以专业特色特色课程为主,网络教学为补充和延伸,突破时空限制,创造开放式教学环境。将中华茶文化融于专业理论学习中,巩固知识结构。
同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的因素,通过教育策略的创新,把职业美育与专业文化建设相融合,实现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的目标。在课程改革中侧重职业生涯规划、行为规范强化、道德实践养成、茶文化熏陶,提升职业意识、养成职业规范,培养“优雅茶业职业人”。
围绕茶产业所需服务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建设了特色课程体系提升了学生专业素养与能力,又能加强学生的传统茶文化底蕴。
茶艺与茶营销专业教师团队双师型教师比例100%,其中高级技师6位、技师3位、高级工2位。教师团队担任国家级和省级行业大赛专家及裁判38人次。团队教科研能力强,代表成果有广东省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一等奖、中职茶艺与茶营销专业“二合一、三阶段、双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七、招生计划
八、招生咨询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