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部署质量年报规范性编制 ——广东省举办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线上培训会
2022-11-19 17:50:00
eol广东
  11月18日,广东省举办2023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线上培训会,全面部署质量年报规范性编制工作。本次培训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

  受省教育厅委托,华南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牵头负责省高职年报、中职年报编制和各地各校高职年报、中职年报编制指导工作。培训会由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文主持,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梁召峰、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省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吴伟健出席开班仪式。全省21个地市教育局、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年报编制工作负责人及编写组成员共13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

  开展职业教育年度报告工作,是职业教育履行职责担当,强化职业院校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广东省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严把质量、内容、程序关,统筹部署质量年报的规范性编制。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后宗诚解读文件)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研究员黄文伟解读文件)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质量保障中心副教授张喜生解读文件)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小娃分享编制经验)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质量办副主任贺佐成分享编制经验)

  本次培训会旨在解读国家和省年报编制、发布和报送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合规性审查、职业教育满意度调查等工作,是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博士后宗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黄文伟研究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小娃先后从国家政策文件层面到省级及地方实施编制层面对年报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质量保障中心副教授张喜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质量办副主任贺佐成分别就职业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职业院校质量年报组织编制工作开展工作部署和经验分享。

  (各校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培学习)

  年报制度是各级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经验,以专业的视角、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综合呈现我省职业教育整体质量情况,展示广东的特色和亮点的重要途径。本次培训是广东省做实、做优我省职业教育年报编制工作的重要一环,助推各地市教育局、院校提高认识、明确重点、提升年报编制的质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万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