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外校长大方"出借自己" 面对面为学子授业解惑
2011-11-04 09:54:00
羊城晚报-金羊网

  “我愿意作为一本书出借给大家!”11月1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届“图书馆文化节”之“真人图书馆”活动上,校长仲伟合成为第一本“图书”,被学生“借阅”1小时与莘莘学子面对面交谈。

  当日,广外北校区图书馆“云山小站”咖啡屋内,人头涌涌。虽然预约本次活动的学生只有40人,但最终连咖啡屋过道都挤满了人。“我真的好期待仲校长这本‘真人图书’,早早就预约了。能这样面对面和校长交流,实在难得!”中文学院杨同学说。

  所谓“借阅”其实是交流的过程。在现场,学生们不间断地就学业、人生等诸多问题向仲校长讨教,仲校长幽默诚恳地解惑之余,还谦虚地称“快HOLD不住”了,引来学生笑声不断。

  继校长被“借阅”之后,据了解,此次文化节还将有另外四位教授供大家“借阅”。

  “‘真人图书馆’是一种新尝试,这次‘被借阅’对象还仅限于本校老师。”广外图书馆馆长伍方斐介绍,“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反馈再作改进,比如,对‘借阅’的人数进行相应限制。另外,也会邀请更多名人、名家,与学生进行交流。”

  包括真人图书馆在内,广外首届“图书馆文化节”共举办11项活动,从10月13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为期三周。(记者赫子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9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