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录取通知书满天飞”部分正规院校非法招生
2012-09-04 11:28:00

  近日,本报针对不少职业技术院校在考生没有报考的情况下,给考生乱发录取通知书和录取短信进行了报道。日前,记者继续从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招生办等了解到,一些正规的高职技术院校也会采用不合法的招生手段,建议考生咨询清楚后再做选择。

  考生一人收到15份录取通知书

  日前,家住广州的张同学投诉,前段时间仅录取通知书就收到十几份,此前,他已经被自己所报考的一家院校录取。记者在张同学家中看到这些通知书,其中包括广东省南方技师学院、广东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广州市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江门市技师学院等。

  张同学称,“当时没考上本科又怕没有学上,就根据收到的通知书了解过一些院校,但大部分自己都不满意,甚至是骗人的。”

  家在深圳的小陈也向记者反映,目前就读的广州华夏职业学院让其大失所望。上个月,该校通过电话问其要了地址,并直接将录取通知书寄给他。小陈经不起宣传,一动心便到学校报了名。开学不久,小陈发现学校条件和此前宣传的差距很大,自己报的是高级技师专业,却和中级技师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小陈气愤不已,申请退学并要求退还7300元学费,但学校以财务问题一直推脱,并称10月才能退钱。

  近日,记者再次向广东南方技师学院韶关本部招生就业科求证。对方表示,他们共有6家分校,花都分校是其中一家,“虽然他们乱发通知书的方式不合适,但如果考生对该学校满意,学籍是属于校本部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