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微博吐槽返程票难买 中山大学推迟一周开学
2012-12-23 11:15:00

  “2013年寒假从2013年1月20日起至2月24日止。”22日下午,随着中山大学校长办公室一纸《寒假工作安排通知》发布,校历规定的开学时间推迟一周,连日来中大学生在网上的呼吁成为现实。

  12月18日晚11时许,一位中大学生在校园民间微博@中大热点上发出匿名公开信,指出学校规定的下学期最晚注册时间与火车站规定的学校团体购票日期均为2月17日(正月初八),学校不负责帮学生购票,学生只能自行解决。该学生担心,春运买票难、机票价格贵,最终会造成学生难以按时返校,并呼吁学校推迟开学时间。

  据悉,由于三学期制的安排,中大是广东所有高校中开学时间最早的,其他高校普遍将注册日期定在2月23日、24日或3月3日、4日,中大学生的寒假天数比起最长的暨南大学相差15天。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霞介绍,放假与开学时间以校历为准,校历很早就出了,火车票信息最近才发布,“撞车”始料未及。上述学生称,面对质询,学校提出让学生提前返校,大年初四、初五离家返校,让人难以接受。截至昨日晚8时,该微博转发量达8400。校方隔日上午即发现该微博,了解到学生诉求,并开始征求各学院、院系的意见,于昨日下午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修改开学注册时间,原行校历作相应更改,教学周往后顺延一周。昨日下午4时29分,消息经中山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随即引来一阵好评。有学生坦言,“作为中大学子,深深体会到并一直认为中大是一间开放包容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