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金融学院举行校园文化巡礼开幕式暨“挑战杯”竞赛公开答辩
2015-03-27 10: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3月25日,广东金融学院团委在实验教学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园文化巡礼开幕式暨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秀明,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挑战杯”评委出席了活动。

  团委书记陈亮总结了2014年我校举行校园文化巡礼活动的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国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校园文化巡礼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期间,对获得2014年我校校园文化巡礼优秀组织奖的工商管理系、保险系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随后,在举行的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环节中,曾获得我校2014年“挑战杯”特等奖的两支团队围绕《互联网金融P2P客户风险识别构建系统研究》(应用数学系)、《企业捐助具有战略效应吗》(金融系)分别进行了公开答辩,他们将与其他10个团队一起,代表我校参加今年的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王秀明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校园文化巡礼作为全年校园文化活动的统揽,立足专业特色,彰显实践育人,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认为,要继续加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建设,就要在“文化强国”的战略大背景下,突显“金融特色”、“时代特征”和“青年特点”,具本要做到:一是要围绕“精致化”理念,不断创新校园文化活动的载体和途径,不断深化活动育人的内涵和形式,要打造一批有“金融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二是要唱响“主旋律”,在活动中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适合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的新文化、新艺术;三是要运用好“多媒体”,数字化时代带来了文化载体的革新,微信、微博、QQ等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信息交互平台,校园文化要充分认识到这一阵地的重要性和可拓展性,做好“正能量”在多媒体时代的传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6-21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