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家乡的端午节征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6-09  字体:  

  雨,又一次淋湿了早已灰尘满满的街道。此时,人们的脸上都荡漾着一种笑意,连那紧张的高考的火药味都仿佛被端午的清香给覆盖了,人们的心情,也仿佛可以看到,可以闻到,可以听到。

  就算我知道那碧波闪闪的珠江不是那汨罗江,但是眼瞳中还像是映着屈原先生的身影。他的灵魂或许还在江底孤独地游荡,但他那句“与天地兮同寿,与日月兮同光”已经在他身上实现了。端午节就是他的灵魂之所在,而人们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也还是在这一天不约而同地思念着他。广州在这一天如此宁静,是因为那一缕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啊!白玉的盘子里已经装载着一个个绿色的,冒着白烟的粽子,简直像是被镀亮的朴素无华的绿松石。吃粽子真的是端午节里不折不扣的奢侈享受,连在脱下粽子的外套时都可以被荷叶的清香弄得浮想联翩,就仿佛置身在世外桃源的莲花池一般。而吃粽子,则是可以算顶级的享受,晶莹剔透的米粒紧紧地抱在一起,还有一层透明的膜包裹在外面,绝对让人垂涎三尺。绿豆鲜肉馅的,豆沙馅儿的,蜜枣馅的粽子早已撑破了人们的肚皮,不管怎么说,那种甜美的幸福感已经默默地从发光的一双双黑眼珠里溢出来了吧。

  说句实话,广州的端午节在某些方面显得又那么热闹。“五月五,过端午”自然要有龙舟相伴。在一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龙舟上的战士脸上铺满了信心,那龙头上的须就像在摆动一样,还以为它活了。每一支桨都是手中战斗的武器,哗哗的流水瞬间被撩动,咻咻几下,那龙舟就挪了好远。桨的整齐划一,鼓的如闷雷的轰响,敲击观众的内心,刺激人们的耳目。就凭这些,那想要吃掉屈原尸体的鱼儿,若不是被龙舟驱赶而走的话,很可能会聋吧。

  如此婀娜的广州,在这一天里庆祝端午,我深切地感受到,做一个中国人是多么幸福!

  最后我突发灵感,送一句:愿天下之中华人,离骚楚辞长挂口边,端午风情永怀心间,端午安康!

“我家乡的端午节”有奖征文大赛

  作者简介:

  我是来自中山大学附属中学的一名初一学生,写这篇文章是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广州端午节的景象,同时希望人们重视中国的传统节日,并送给大家祝福。

  中国教育在线小记者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 张婧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