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大新华《我和我的祖国》MV,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10-02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分别在穗莞两校区体育场举行。通过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五千余名新生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地立于绿茵上,迎接军训成果检阅。战术演练、匕首操、军体拳、手语操等科目表演气势恢宏、震撼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让我们一起欣赏中大新华师生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一起用青春告白伟大祖国!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自2019年7月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爱国、兴国、强国,常怀家国情怀、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9月30日上午,一曲由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带来的万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摆出党徽造型

摆出“1949-2019”字样

摆出“70”字样

摆出“国家”造型

摆出五角星造型

万余名师生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000余名新生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巧思凝结,通过变化的队列摆出党徽、五星红旗造型,和“我爱中国”、“70”、“1949”、“2019”、 “国家”、“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醒目字样,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党徽”、“五角星”表达了中大新华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对祖国的崇敬之意;“1949”、“2019”寓意着自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成立至今,七十载上下求索,七十年辉煌历程;“国家”、“我爱中国”、“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字样更是表达了中大新华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点燃心中的爱国情怀。

  整齐划一的《国家》手语操表演令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泪目,师生大声喊出“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的旋律响起,全场万余名师生、家长、观众被现场浓烈的爱国氛围感染,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饱含爱国情感的歌声在校园飘荡,理想信念伴随音乐旋律入耳、入脑、入心,家国情怀在歌声中内化、升华。中大新华师生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

  同时,学校党委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展现中大新华师生的拳拳爱国之情: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举办“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党委书记周云同志在庄严的国旗下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了爱国主义教育课;新学期第一周由校长、党委副书记为学生讲“思政第一课”,为同学们讲述毛泽东主席名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与时代价值。

  由党委宣传部协同校内各单位策划开展了“我和国旗同框·青春告白祖国”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校园内设立了主题拍照场景,迅速成为校园爱党爱国青年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一场红色摄影展刷爆中大新华师生的朋友圈;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征集活动,在学校校报、官网、官微上持续刊登优秀作品,为师生提供青春告白祖国的坚实阵地;开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官微赠送‘小国旗’活动”,用鲜艳的红色底色来装点中大新华师生炽热的爱国热忱;开展“@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官微赠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票”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影像中感悟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教育中大新华青年师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终身;策划拍摄中大新华版《我和我的祖国》MV,由音乐系师生引领全校师生同唱一首爱国之歌,唱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等。

  此外,学校充分发挥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的教育导向作用,张贴国庆海报,悬挂歌颂祖国标语横幅,营造浓浓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广泛参与,一同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再次掀起了爱国教育热潮。

  

     王庭槐校长与师生代表和国旗同框合影

  周云书记与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同志和国旗同框合影

  

    师生争相参与“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向祖国深情表白

  音乐系师生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内张贴国庆海报,营造浓厚爱国氛围

  此次活动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的一项重大活动,亦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了全校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与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李 波 冯展豪 唐汉丞 陈嘉炜

石雨晨 黄文贞 杨雨诺 肖洁琼

文字:刘 赟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16926557 2020-09-15 16:04
SRC-618968504 2020-09-13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