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挺进雷神山!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一批35人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02-17 19:42:00
广州中医药大学-新闻网

  2月17日上午,我校选派新一批 35人医疗队队员携带医疗物资集结广州南站,奔赴武汉雷神山医院冲锋抗“疫”前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及附属医院领导前往南站送行。此次派出的35人医疗队均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医护人员组建。

 

  徐庆锋在现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中医医疗队员“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把患者的病痛当作自己的痛苦,“深心凄怆,勿避险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湖北支援,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精神,广东医生的仁心仁术和大医精诚。他语重心长地叮嘱队员们一方面勇于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另一方面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徐庆锋同时要求派出单位要妥善照顾好医疗队员家人,做好坚强后盾。  

  张建华和王省良代表学校党委和近2万名师生为医疗队壮行。张建华表示,医疗队即将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与无情的新冠肺炎病毒进行战斗,全体队员都是学校的骄傲,在工作岗位上是好医生和好护士,在母校是好学生和好榜样。张建华声音哽咽地嘱托医疗队:一是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必定战胜疫情。二是要科学防范。运用科技力量和精湛医术战胜疫情。三是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在17年前的非典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较强的抗击疫情经验,驰援雷神山医院更要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最后,张建华叮嘱医疗队队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一个都不能少平安凯旋。  

 

  此次出征的35名队员将纳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主要任务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按照重症治疗的要求以1:3医护比成建制组建,大部分有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队长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邹旭担任。  

  截至2月17日,广东已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2000多人,其中中医医疗队员超300人,我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共派出9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9-02 13:49
SRC-1794144641 2020-08-24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