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成立 暨南大学被推荐为理事长单位
2020-11-04 13:29:00
暨南大学

  10月29日下午,广东省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成立活动召开,暨南大学被推荐为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单位。该联盟是广东省招收港澳台侨学生高校的非盈利性组织,是开展港澳台侨学生管理与服务,开展各种学生交流活动的平台。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出席并讲话。广东省招收港澳台侨学生的高校代表共76人参加了会议。

  朱超华对新形势下广东省高校如何做好港澳台侨学生管理与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作了重要讲话,并转达了教育部港澳办对联盟成立的热烈祝贺及对广东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管理研究联盟的肯定。

  孙彧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务实践行,也是对党和国家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坚决回应,更是顺应当前工作需求做出的合理布局。作为联盟首创牵头单位,暨南大学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广东省的号召,与各高校一道,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实质性合作平台,为更好地培养、服务、团结港澳台侨青年贡献力量。

  王晖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对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深圳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各项资源积极参与联盟工作。

  联盟为2019年度获得国家台湾学生奖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各高校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擦亮时代青春底色”为主题的“特色课堂”片段。

  会上还就联盟工作规则、联盟标识、2020-2021年工作计划和设想等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经联盟成员大会通过,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理事单位,广东省已完成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备案的其他54所高校为成员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