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理工学院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 “优秀合作单位”
2020-11-09 11:12:00
东莞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暨2020广东创新挑战赛现场赛在东莞松山湖落下帷幕。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旨在搭建以科技企业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帮助企业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

此次大赛共征集和挖掘创新需求486项,征集解决方案242个,促成意向合作80余项。其中,东莞赛区共征集和挖掘创新需求217项,征集解决方案105个,共计促成企业和挑战团队签订意向合作协议30项,意向金额达8730万元。

我校作为东莞赛区的技术需求解决方案提供方,负责协助主办方整合配置创新资源,促进技术需求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加速。在现场赛颁奖典礼上,赛委会授予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合作单位奖”,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范洪波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此次比赛我校有多个科研团队参与并获奖。其中李文芳团队对接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铝材料冲压后阳极处理技术”项目方案获得广东赛区二等奖;焦哲团队对接中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开发基于AIE纳米材料的鼻咽癌标志物的快速诊断试剂”项目方案获得广东赛区二等奖;张绍辉团队对接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利用AI技术实现伺服参数整定(低成本)”项目方案获得东莞赛区三等奖。

本次创新挑战赛秉承“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组织模式和专家服务的创新原则,历经了企业走访、专家调研、揭榜比拼等多个程序。通过参与组织此次大赛,为我校探索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产学研一体的协同创新机制提供了新动能,校企产学研合作效果日益显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