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莞工新地标|国内第一所以杨振宁命名的教研楼正式启用!
2020-12-01 15:16:00
东莞理工学院

  11月28日,东莞理工学院杨振宁教研楼正式启用,这是国内第一所以杨振宁命名的教研楼。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龚建文,东莞市市长肖亚非、副市长黎军,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校长马宏伟等共同为教研楼启用揭牌。

  名誉校长杨振宁先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杨振宁教研楼正式启用致辞。杨振宁先生指出,从1993年初次到东莞理工学院至今,整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东莞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全世界都瞩目的、是骄人的。学校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发展变化很快,尤其是最近几年在理工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许多重要的工作,取得了更大的发展。

  杨振宁先生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今天是中华民族走进新时代的开始,希望每一个同学都把握住这个大时代赋予的机遇,珍惜在这样一个充满发展潜力的学校读书的机会,为自己、为家人、为国家、为中华民族努力创建美好的未来。

  马宏伟介绍了杨振宁教研楼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杨振宁教研楼用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2层,是集高端教研工作会议、重要教学科技成果展示、国际学术权威访问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是支撑教学研究精进、促进科研交流、繁荣大学文化的重要功能空间,将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一个激励后辈晚学、弘扬科学精神、展示人文素养的莞工新地标。希望杨振宁教研楼在大湾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和松山湖科学城建设中能够集聚全球高端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