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南方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2021-05-28 10:56:00
广州南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广东省学位委员会正式下发了《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广州南方学院成功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这是继2020年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得该资质的院校)之后,广州南方学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向更高层次办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扩展,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奠定了更加深厚的基础。

  在专家评审和答辩环节,我校充分准备,细致筹划,获得评审专家极度好评,以领先评分进入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名单。

  对于进入名单的高校,省学位委员会同时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立项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式和要求,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针对性的整改补强,着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二是对首次列入清单的单位,要把列入省立项建设单位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的新起点,加快推进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三是省学位委员会将对各单位建设情况开展跟踪监测,并根据结果实行动态调整。

  自2013年起,广州南方学院实施“三年打基础、三年出特色、三年上水平”的九年发展规划,今年是“上水平”的第三年。九年耕耘,硕果累累。此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对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建设工作,争取按期实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标的历史性跨越,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实现建设中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鲁锐 严五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