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育学师资博士后招聘简章
2021-06-02 16:02:00
广州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前身系2000年7月成立的广州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舞蹈专业。学院目前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22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7人,博士后合作导师5人,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省、市宣传思想战线“十百千”优秀人才培养对象5人,广州市优秀教师3人,“两团”特聘教师15人。

  学院设音乐教育系、音乐表演系、舞蹈系,辖音乐理论、声乐、钢琴、器乐、作曲技术、舞蹈理论、舞蹈表演、编导与实践等教研室以及教育实践指导中心,广州大学音乐舞蹈教育研究所、广州大学声乐嗓音研究所、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倪惠英艺术中心等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音乐学(师范、声乐、器乐)和舞蹈编导(编导、国标舞编导)两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学专业为广东省首批省级一流专业。2010年开始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专业音乐教育方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艺术(音乐、舞蹈)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开始招收音乐与舞蹈学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学位)。

  学院以艺术学门类下的音乐舞蹈学一级学科的建设为总体构架,以音乐学与舞蹈学两个二级学科的发展为支撑。近五年,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国家级、省市级的实验区、研究基地有: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区、广东省艺术类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实验区、广东省“院团结合”音乐舞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音乐教育教学团队》等。学院教师近年来在全国各类音乐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近300篇(件),出版专著、教材30多部,获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57项,6项成果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如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获得过包括多项国内外舞蹈比赛大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优秀奖等重要奖项。

  一、合作导师简介与研究方向

  罗洪,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广州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声乐教授,声乐教育家,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男低音歌唱家,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

  研究方向:声乐表演与教学

  1986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在星海音乐学院任教30余年,2006年获星海音乐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007年获“广东流行音乐三十周年杰出音乐人奖”;2009年主持《流行音乐演唱》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流行音乐演唱: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教改成果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获“广东省流行音乐三十五周年教学杰出贡献奖”。曾主持广东省省级课题研究6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论著教材3部,获国家级学术论文优秀奖6项,发行个人CD、DVD专辑5张。培养了众多优秀声乐人才、并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生如:高林生、海明威、周笔畅、东山少爷、刘惜君、俞灏明、赵鹏等。

  导师组成员:王洪涛副教授、姚佑南副教授、喻晓雯副教授、常诚博士

  刘瑾,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广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育专家、广州大学教学名师。2000、2006年于上海音乐学院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音乐教育、音乐美学。

  出版专著《中国现当代音乐课程问题史论》《生态美学视域中的广东音乐》《岭南音乐舞蹈发展研究》、教材《案例式音乐美学教程》,在《音乐研究》《中国音乐学》《中央音乐学院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城市文化空间中的粤乐发展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生态美学视域中的广东音乐”、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项目“面向中小学音乐课改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课程改革实践与研究”、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带你听懂中国传统音乐”(慕课)、省级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广东音乐”。

  导师组成员:王洪涛副教授、祝晨光副教授、钟敏副教授、高颜仙副教授、郭博理副教授、欧阳蓓蓓副教授、郑德芳副教授、韩若晨博士

  佟树声,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兼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国际金奖获得者,原广州芭蕾舞团副团长、广州芭蕾舞团建团首席主要演员,广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美国辛辛那提芭蕾舞团客席艺术指导。

  研究方向:舞蹈表演、舞蹈教育

  曾连任第九届、第十届中国文华艺术院校“桃李杯舞蹈大赛”评委,并多次获得“园丁奖”、荣获广州市首届文艺特等奖,被广州市分别授予二等功、三等功、第三届全国舞剧观摩比赛三等奖、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铜奖、第八届广东省艺术节三等奖、广州文艺奖一、二等奖、广州大学优质课程主讲教师、广州大学本科优秀课堂教学奖一等奖、“2019年广州大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等。

  曾主演大型芭蕾舞剧《天鹅湖》、《安娜•卡列尼娜》、《茶花女》、《罗密欧与朱丽叶》、《吉赛尔》、《胡桃夹子》、《梅兰芳》、《图兰多》、《舞姬》、《唐·吉可德》、《睡美人》等大型芭蕾舞剧,并成功举办《佟树声芭蕾舞专场晚会》,并出版个人专辑《树声·舞语·我心飞扬》。

  导师组成员:杜佳璇副教授、彭有庆博士

  黄颖仪,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教授、二胡演奏专业型及传统音乐学术型双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器乐表演与教学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广东省美育专家、广东音乐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研究方向:器乐表演与教学、传统音乐

  出版专著《二胡演奏技巧与理论研究》《岭南音乐——粤乐·潮乐·汉乐导论》等,在《中国音乐》《人民音乐》《音乐创作》《艺术百家》《黄钟》《音乐探索》等中文核心、CSSCI及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及作品近三十篇。主持科研课题多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岭南文化项目“粤剧表演艺术家口述史录与研究”、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历史文化项目“当代岭南音乐名家演奏艺术及作品研究”,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岭南传统音乐系列课程的开发与实践”、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及广东省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等。

  近年来荣获“广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奖”“教学优秀成果奖”“教育科研论文比赛一等奖”等。组建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多年,指导民乐团学生荣获各类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出版个人独奏专辑2张。连续多次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羊城优秀音乐家奖等。黄颖仪艺术简介被载入《中国音乐家名录》。

  导师组成员:唐馨副教授、刘惠明副教授、郞逸峰博士、唐颖博士

  刘富琳,现任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1999年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14年广州大学人才引进工作至今。1998年获日本国际交流基金、2004—2006年获日本学术振兴会奖学金留学日本。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著作教材4部、发表论文30多篇,现为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日本冲绳文化协会会员。

  研究方向:民族音乐学、中国传统音乐、中日音乐比较研究、东南亚华人音乐研究。

  导师组成员:潘妍娜副教授、张艳博士、屠金梅博士

  二、招收类型

  我院目前依托教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师资博士后和计划内博士后。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的,留校任教,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三、招聘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二)年龄一般应在 35 周岁以下;

  (三)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

  (四)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四、在站期间待遇

  (一)薪酬福利

  年薪+公寓(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

  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1.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2.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经费来源于学校。

  3.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二)科研启动费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获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四)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评职称,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五、关于出站留校

  (一)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

  (二)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六、出站留穗留粤后续资助

  (一)人才待遇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二)安家费或住房补贴

  1. 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2.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七、申请方式

  本招聘常年招收,申请人可随时联系合作导师提出申请。应届博士生应保证能够在申请当年毕业,如未能按期取得学位证,不保留其录用资格。

  申请人可将简历发至ywxyrc@gzhu.edu.cn(邮件主题:本人名字+合作导师名字+毕业学校+研究方向),由学院直接接收。

  八、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2021年5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