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珠海科技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2022-06-07 10:22:00
珠海科技学院
为了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有序、平稳的开展,5月30日下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招生与就业处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鸣指出,今年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毕业生工作难度增加,各单位要认识到毕业生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毕业离校工作是对学校整体工作水平、服务质量的一次检验,是树立学校良好办学口碑的关键,也是体现我校良好校风、学风的一种延伸。他强调,各单位一要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各个学院摸排清楚毕业生各地疫情防控情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做好毕业生安抚、关心工作;二要加强沟通,顺利开展工作,对于毕业生在返校、离校途中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帮助办理;三要关注特殊群体,帮助顺利毕业,精准掌握学生生活或就业上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问题顺利毕业。最后,刘鸣表示,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学校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全校相关工作人员要共同思考、共同谋划、共同发力,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培育增强毕业生母校情结。

黄学寿强调,毕业生工作安排要坚持外方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的方针,严格按照珠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阻绝,确保校园一片净土。各单位要提升工作警戒心,敏锐地把握有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关键事件,及时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新动向,加强动态分析,细化毕业生活动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在毕业生返校前做好工作,切实采取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措施来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解决毕业生思想上问题和实际困难问题结合在一起,多为毕业生提供暖心、热心的服务。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高英杰介绍了毕业生离校工作前期准备和整体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当前疫情形势政策下如何开展毕业生返校,毕业证的发放、党组织关系转接、学生退宿和校园安全等离校期间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的召开,体现出我校对毕业学生生活、就业等方面的高度关注与关心,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开展和学生工作服务体系的健全、高速发展。

(实习编辑 郑德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5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