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门职院人文教育学院获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演一等奖
2022-07-28 17:32:00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演活动中,由江门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教育学院音舞教研室报送的合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唱支山歌给党听》和舞蹈作品《唐印》在全省众多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合唱组与舞蹈组一等奖。其中,合唱节目参与乙组专业组评审,与省内音乐学院等本科院校同一赛道,在八个一等奖中脱颖而出。

  (江职学生合唱团与指导教师陈娅、殷雄)

  广东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演活动作为省教育厅一项重要赛事,是高等院校展示艺术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师生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它发挥着推动高校专业建设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作用。

  本次展演是江门职院学子首次参赛,面对众多专业本科院校竞争对手,能斩获专业组一等奖的佳绩实属不易。在人文教育学院陈娅副院长和陈雅琪老师的统筹和指导下,音舞教研室师生总结以往备赛经验,根据本院高质量专业群学生艺术团队的条件,分析优胜劣汰,制定详细的排练计划,在选人、选曲、选舞、声乐和钢琴艺术指导、舞蹈创编指导等方面开展全面部署,与校企合作单位江门市戴爱莲教育集团张鸿谱团长和汤嘉敏老师共同指导舞蹈《唐印》排练,以赛促教,以教促改,彰显了人文教育学院高质量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今后,人文教育学院将继续准确把握高校专业竞赛动态信息,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通过展演平台,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力争在今后省级以上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双高”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舞蹈获奖学生团队与指导教师张鸿普、陈娅、汤嘉敏)

  (舞蹈《唐印》录制与排练现场)

  文/图 陈雅琪 张鸿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超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