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举办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区域选拔赛
2022-11-07 17:23:00
广州新华学院

  11月5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广州新华学院承办的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区域选拔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

  全体领导、评委专家与参赛队伍合影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比赛、线上评审的形式举行,同时在广州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官方微信视频号将本次“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区区域选拔赛”进行全程直播。本次华南区决赛共有6支来自华南区域的高校队伍入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广州新华学院两支队伍获得本次华南区区域选拔赛的一等奖。根据赛程安排,荣获一等奖的两支队伍将代表华南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全国性外语实践类赛事,以“商为我专,英系我才”为特色,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交际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本次大赛以“数字赋能、智慧商务”(Digital Economy Drives Smart Business)为主题,要求参赛者寻找一家企业,帮助其提升企业活力,应对现代社会的挑战。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政协委员、广州新华学院董事兼校长助理刘婉莉,广州新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廖益清、党总支副书记欧衍伽等。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有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暨南大学梁瑞清教授、广东金融学院黄中习教授以及招商港口(华南)散杂货营运中心麻涌港区吴漫经理。

  

  政协委员、广州新华学院董事兼校长助理刘婉莉致辞

  

  中山大学许德金教授点评

  广州新华学院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廖益清发言

  大赛伊始,刘婉莉做开幕致辞。她对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提高学生商务交际、创新思维和灵活应变等方面的能力,鼓励当代大学生投身实践,关注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对国家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育有重要且深远的意义。本大赛是外语类权威比赛,希望同学们通过走进企业调研访问,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中体验和总结企业成功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度,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分别运用PPT、视频等多媒体工具,多角度、全英文来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研究目的、研究过程及研究结果。选手们出色的商务英语实践技能与优秀的辩论能力,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风采

  点评环节中,评委许德金对各支队伍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商务素养、语言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提升英语展示水平,呈现内容有重点有焦点;二是注意细节,明确数据来源;三是提出的结论建议充分考虑可行性,顺应企业发展需求。

  廖益清为本次大赛的闭幕致辞。她祝贺所有获奖队伍和选手圆梦新华,对主办方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及各位评审专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大赛为华南地区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要作用。参赛队伍在实践中启发智慧、在商务调研中收获成长,用良好的语言能力沟通全球、用缜密的思维探索世界,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外国语学院记者站供稿

  文/李文蓓 杨莉 黄淼

  图/李文蓓 杨莉 周婉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