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09:51:00
广东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11月4日上午,广东科技学院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召开学校党委扩大会议。学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总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梁瑞雄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府督导专员、广东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念香同志围绕全省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和东莞市教育系统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总体情况以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叶淦奎所作讲话的主要内容,作了传达和领学。

  吴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以学促用、以知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干部结构,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凝聚立德树人合力;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形成良好的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吴书记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是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通过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利用好多种媒体,积极引导网络舆论,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突出立德树人,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为重点,推动“五育并举”广科育人模式落实落地见成效,着力提高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各方面,体现到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用心谋划好明年工作之中,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师生的自觉行动。

  五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梁瑞雄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重点开展好“五个一”主题活动:即开展一次原文学习、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专题宣讲、举办一次评选比赛,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精心谋划,组织好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党委办公室要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结合学校实际,广泛组织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