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深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大会
2023-03-13 17:16: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有效实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学校奋进新征程的新气象、新担当,3月9日下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深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大会,对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设从化校区主会场和环市东校区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杰主持并讲话。
 党委书记陈杰主持会议
 汤伟群副校长介绍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总体情况

  汤伟群副校长对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总体情况、工作机制和2023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任务包括“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共十项重点任务,细分任务89项。为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顺利实施和项目建设任务落地见效,学校成立了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领导小组及12个项目建设组和3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组,建立了组织调度、综合协调、考核奖惩、问责等工作机制。

 学院、部门代表作表态发言

  各学院、相关部门共15个单位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本单位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亮承诺、比干劲,形成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工程人的责任和担当。6个单位负责人作为代表上台递交了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三桂讲话

  罗三桂校长对扎实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深入推进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推进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选择,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深入推进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新形势下,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如期、顺利、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建设任务。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不断增强深入推进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党建引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要加强项目实施,提升团队建设。要加强政策支持,营造创优争先氛围。

 从化校区主会场

  陈杰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成果、新业绩。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会议要求,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坐标点,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振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广东、广州高质量发展做出工程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廖雪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