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新设高职专科国控专业位居广东省第一
2023-03-26 21:56:00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3月20日,在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显示中,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5个国控专业点获批同意设置,位居广东省第一位。

  结果显示,教育部共受理2023年拟新设国控专业点申请328个,经会同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设置专业点153个。153个专业点中,来自广东的高职院校成功入选25个,其中1个为中医类,24个为教育类。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批二年制的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音乐教育专业,三年制的体育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等5个国控专业,均为教育类。

  国家控制的教育类专业,设置标准高,申报院校多,获批难度大,我校5个新设国控专业获批,凸显了社会对我校办学定位和办学质量的高度认可。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现有学科专业,统筹规划,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进一步优化了专业布局结构,2023年还有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专业等7个非国控专业顺利获批。

  广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服务幼教人才成长为己任,在促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撑。

  (教务部 供稿)

  【学前教育专业(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幼儿园、托幼机构等各类学前教育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胜任幼儿园教师、幼教管理人员等岗位工作,具有从事幼儿保育和教育、幼教管理工作能力,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思想政治理论、幼儿发展、幼儿保育和教育等知识,具备较强的保教能力及课程设计与实施、班级建设与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育》《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就业方向】幼儿园、托幼机构的教师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模拟活动室

  学前教育专业儿童绘本馆

  学生正在进行奥尔夫音乐教学活动

  【早期教育专业(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早期教育机构、托幼照护机构、幼儿园、幼教机构、特殊教育机构等早期教育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在早期教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科学的早期教育理念、系统的婴幼儿发展理论以及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能够在早期教育及托幼机构对0-3岁婴幼儿开展高质量早期教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早期教育概论》《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婴幼儿游戏指导》《婴幼儿观察与评估》《婴幼儿保教活动设计与组织》

  【就业方向】早期教育机构、托幼照护机构、幼儿园等

  早期教育专业活动空间

  早期教育专业模拟课室

  早期教育专业实训室

  【音乐教育专业(二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创新意识、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扎实的音乐教育基本理论、较强的音乐教育教学能力,能在幼儿园、文化艺术培训机构从事音乐教育教学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概论》《中外音乐简史与作品赏析》《声乐》《钢琴》《歌曲弹唱》《合唱指挥》《节奏与打击乐》《音乐教学法》《舞蹈》《幼儿音乐创编》

  【就业方向】幼儿园、文化艺术培训机构

  艺术教育学院

  潮州大锣鼓技能大师工作室

  学生正在进行合唱活动

  【体育教育专业(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幼儿园、幼教机构、体育培训机构、策划公司、休闲健身俱乐部等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胜任幼儿园教师、小学教师、社区指导员、幼少儿培训教练、私人教练等岗位工作,具有从事幼少儿教育、管理、培训等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一专多能”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学校体育学、运动生理学、幼儿园体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儿童体能发展测量与评价、运动专项专修(篮球、足球、武术等)等课程。

  【就业方向】:幼儿园教师、社区指导员、体育培训机构等

  学生在户外田径场进行体育活动

  教师正在进行体育教学活动

  学生正在进行体育教学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三年制)】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基础理论、相关学科等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心理学基础》《儿童发展心理学》 《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与实施》 《心理咨询原理与实践(含心理工作伦理)》《沙盘游戏心理健康活动与工作实务》

  【就业方向】早期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和机构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相应管理、教育、服务人员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讨室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沙盘室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咨询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