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霖霖书院携手省文化馆、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举办美育成果展
2023-04-23 16:25:00
广州新华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部署与要求,4月4日,由广州新华学院、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主办,广州新华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广州新华学院霖霖书院、广东南岸至尚美术馆承办,广东省潮州商会支持的“美美与共——广州新华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在广东省文化馆举办。

  展览集中展示了广州新华学院师生的艺术作品共计80余件,涵盖中国画、水彩画、钢笔画、专业设计作品与服装实体作品等,展现了学校的美育成果和新华师生执着的艺术追求。

广州新华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示

  广州新华学院师生艺术作品展示广州新华学院董事会董事刘婉莉(霖霖)表示,在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和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州新华学院霖霖书院与广州新华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此次师生作品在省文化馆顺利展出,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艺术是人类共同的财富,艺术教育更是人的全面发展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未来,霖霖书院将继续探索和拓展艺术设计教育教学中的美育功能,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赋能学校美育实践,践行五育并举、美美与共的育人理念。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许钦松对新华师生的展览作品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师生、社会大众能欣赏到新华师生们所带来的艺术盛宴,为推动新时代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展览分为“探寻根基:赏与学”“艺海拾贝:游与思”与“巧夺天工:技与艺”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创作者们对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探寻学习、对当今社会生活的观察思考与美好愿望。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对师生艺术作品进行直播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对师生艺术作品进行直播介绍为了让更多的群众能够真切地感受艺术品之精、品鉴艺术品之雅,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模式进行“云直播”导览讲解,融入专业解读来全面展示艺术作品的蕴意和创作背后的故事。

师生观展

  师生观展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廖煜容老师表示,此次展览包含了书画、摄影、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等多种艺术展现形式,体现了师生们别具匠心的创意和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

  展出作品《秋水湖山》由2020级艺术设计学专业的黄译瑶同学创作。她表示,很荣幸自己的画作能够展出,希望观众能通过画作欣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观展览后,梁锦晴同学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服装类作品。她表示,通过作品,我看到设计师们在创作中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让观众感受到传统与现代、从平面到立体的视觉语言流动。

  此次广州新华学院霖霖书院携手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借助广东省文化馆平台,通过艺术展览将学校美育教学成果与社会美育普及需求联结起来,为学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形式与力量、展示出新华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才思与妙想。

  据悉,广州新华学院霖霖书院于2021年10月在学校东莞校区校园内落成,是由刘婉莉(字霖霖)校长助理发起并创建的一个集学术、研究、教学和展览等功能的综合体,长期举办或联合社会资源举办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的美育教学、研究、展览、实践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供稿
文/魏源芳
图/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