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拍在增城,影梦成“增”——1978电影小镇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2023-04-27 21:47:00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
  为服务广州增城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园区品牌价值,助力增城文化宣传推广,推动产教融合育人,在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广州市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由1978电影小镇、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的《拍在增城,影梦成“增”——1978电影小镇摄影及视频创作大赛》4月27日正式启动。中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楚慧,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杨荣邦,纵横集团董事长李国双,1978电影小镇总经理陈泽江及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电影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和嘉宾在增城1978电影小镇演艺中心参加了启动仪式。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赛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广州城市建设与发展为己任,在全国首创电影技术学院,大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通过校政企协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的影视行业技术技能人才。今年3月在增城区召开的2023广东电影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峰会上,举行了增城电影科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我校李艳娥校长与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黄昌宁会长、1978电影小镇李国双董事长共同签署了增城电影科产教融合基地共建协议。增城电影科产教融合基地由中共广州市增城区委宣传部积极推动,是增城区推动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基地建设将汇集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和产业园区三方力量,共同助力增城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伍第政书记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和摄影摄像爱好者通过此次影视创作实践活动,深入生活、心系人民群众,服务社会,厚植爱国爱乡情怀,磨炼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作出更多更有传播力的好作品。

  1978电影小镇总经理陈泽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1978电影小镇由增城原糖纸厂以及周边旧厂房、旧仓库、散落民居以及旧村庄进行创意性开发改造,从而形成了一个带有记忆性元素的全新文化创意区域。项目主要吸引电影、音乐、广告、设计等文创产业,旨在打造以电影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希望大学生和摄影爱好者用相机记录生活,留下珍贵回忆,运用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1978电影小镇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向1978电影小镇总经理陈泽江授牌。之后现场举行了摄影及视频创作发展论坛,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唐小平、中国摄协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授刘炽棠、广东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牛江涛为师生分享了影视创作方法和体会。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增城区摄影协会等单位大力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金像奖获得者和资深摄影专家作为评委,参赛对象包括境内外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大赛分摄影作品赛道和视频作品赛道,投稿时间为4月28日到5月28日,设置摄影作品一二三等奖、最佳视频作品一二三等奖、最佳摄影人气作品、最佳视频人气作品、1978电影小镇冠名特色作品奖及优秀作品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刘彦武,图片:戴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