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获批增设两个专业
2023-04-27 14:03:00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我校申报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两个新专业获准增设,专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增至64个,涵盖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了解北理珠

  两个新专业的具体情况吧!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宽广的自然与人文基础知识和半导体物理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等基础理论知识的微电子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该专业实行3+1培养模式,注重电路与系统、物理与器件等基础理论,设计与应用以及工艺与实践能力的培养。

  该专业就业重点面向集成电路设计、系统集成、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器件设计、开发、制造、封装与测试及相关技术管理等工作领域。

人工智能专业

  以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理论与工程技术的专门人才为目标,通过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深度学习、机器人控制技术、强化学习等国际人工智能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理论方法,培养人工智能专业技能和素养,构建解决科研和实际工程问题的专业思维、专业方法和专业能力。

  毕业生就业重点面向智能搜索、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模式识别等相关方向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

  优化专业布局是贯彻落实学校战略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学校加快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根基。两个新专业是学校按照国家战略和区域布局进行设置,突出产业需求导向,重点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领域凝练特色优势学科方向,着力布局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实现高水平一流大学发展战略目标过程中的重要谋划。

  两个新专业的设置为学校专业结构的科学布局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利于学校集中建设资源,形成集聚优势,实现对学科专业的自我革新、优化整合、升级换代,从而助推珠海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服务珠海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珠海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领域提供人才和核心技术支撑。

北理珠将以此为契机

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面向未来、服务社会的

高素质创新人才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