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活动
2023-04-27 14:16:00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2023年4月24日上午,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一行到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活动。

  联合国和平大学校方代表中国区总干事张馨元,联合国和平大学中国中心综合办公室高级行政许子都,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董事、国际教育与文法学院院长宣依娜等校领导参加座谈,教务处处长苏斌主持活动。

  联合国和平大学代表、中国中心总干事张馨元女士就联合国和平大学建校历史、大学背景、在华项目以及跨学科教育和复合型国际化、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了介绍和分享,还介绍了联合国和平大学的课程开展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一方面加强双方的深入交流,另一方面探索双方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共同探讨和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活动,谋求人类福祉,助力可持续和平。

  宣依娜院长表示,学校充分汲取和利用国内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实施多元化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分别与海外多所知名院校签署了相互教育、学术交流的合作协议,为我校学生出国深造搭建了绿色通道。学校不断探索办学的新路子,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努力办成有影响力的品牌院校。未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将与联合国和平大学一道,通过优质、系统的课程体系,培育更多具有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创新意识的社会人才。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招收国家任务生的民办全日制专科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升本工作通过了省教育厅专家组和省高等学校设置专家委员会考核评议,并上报教育部,是中央资金支持升本实训设施建设的院校,也是湛江市“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升本建设的高校。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品牌专业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代表的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形成支撑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智力支持体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和广东地区创新驱动战略的科技服务体系。同时,学院积极探索与海外高校合作交流,致力于构建多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交流格局,依托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为学生创造优越的海外留学条件,进一步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和能力。

联合国和平大学

  联合国和平大学(UN-mandated University for Peace)于1980年由联合国大会第35/55条决议通过而设立,是全球性的国际组织,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联合国大会授权颁发硕士、博士学位的大学,致力于全球治理,总部位于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

  哥斯达黎加时任总统罗德里戈·卡拉索·奥迪奥(Rodrigo Carazo Odio)为和平大学首任校长。为保证学术自由,联合国和平大学由其校董会直接管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大学名誉主席。

  和平大学的使命是“提升人类理解、包容与和平共存的精神,激发各国人民合作消除影响和平与进步的各种障碍和威胁。秉持《联合国宪章》的高尚情怀,建设为全人类提供和平高等教育的国际机构”。

  和平大学下设科系:环境与发展、和平与冲突研究、国际法、区域研究等,主要专业包括: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博士)、和平与冲突研究(博士)、生态与社会(硕士)、环境安全与治理、可持续自然资源管理、气候变化、可持续食品系统、负责任的管理与可持续经济发展、食品与安全、国际法与人权、国际关系、和平教育、传媒与和平等。和平大学颁授的所有学位由联合国大会授权,并由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UNESCO)、中国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和中国留学网承认。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学院官方企业微信号

更多资讯先行咨询!

赶紧关注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公众号】

解锁更多精彩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千亩生态园林式高等学府

院校代码:14126

招生咨询电话:0759-6655555

学院官网网址:www.gdwlxy.edu.cn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