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湛江科技学院:考完《设计基础》专业综合课,我能报哪些专业?
2023-05-08 10:43:00
湛江科技学院

  2023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设计基础》专业综合课科目考生看过来!

  参加广东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统考《设计基础》专业综合课的考生分数达到120/100(政治、英语、艺术概论/专业综合课)均可对应填报湛江科技学院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

  院校代码12622

  普通批专业组代码2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代码024

  环境设计专业代码025

  产品设计专业代码026

  专业组招生计划400人,同比2022年涨幅26.18%。

  在填报志愿前

  你一定很好奇在湛江科技学院读书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专业学习、衣食住行

  发展前景、校园生活

  学长学姐们都有切身体会

  在这里一一说给你听

  这里是“美术与设计学院”

  湛江科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前身为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艺术系,于1999年开办艺术学专科;2005年成功升级本科学院,2006年开办艺术学四年制本科,招收第一批本科学生;2019 年 7 月成立艺术学院,2020 年 6 月学校新一轮学科专业调整,成立了现在的美术与设计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梁朝辉带领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到茂德公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为指导,长期致力于学科专业建设,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培养,主动融入粤西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加强与社会协同育人,按照“凝练专业特色,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人才”的专业建设思路,以建设重点专业、特色专业为核心,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优化课程、突出实践、强化内涵、质量第一”为主线,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艺术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美术与设计人才。

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共建校外实践合作基地、大学生就业基地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在校生2643人,学院下设机构有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视觉传达系、时尚产品系、环境设计系、数字媒体系。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摄影 7 个专业,已为社会成功培养了6500余名艺术设计人才。

  学院充分依托湛江科技学院学科与人才的整体优势,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强院关键,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9人,博士2名,教师硕士比88.31%;教师主持省部级、厅局级等科研项目、教研项目数十项,取得了一大批突出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数百篇学术论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大广赛中荣获佳绩

  美术与设计学院目前有摄影专业影棚等19间实践教学场所。同时注重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与广东茂德公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建立产学合作基地,努力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共同开展教学实践、毕业实习,确保学院教学实践课程落到实地,为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IMac非线性剪辑实验室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岭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具备一定的策划设计、艺术造型、视觉表达与执行能力,视觉传达方面的策划、设计、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视觉传达设计基础(考查)、版式与编排(考查)、计算机三维设计基础(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图形叙意(考查)、动态视觉设计(考查)、网页交互设计(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影视广告设计(考查)、书籍设计(含信息图表)(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教育部门、广告公司、品牌设计公司等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影视编辑、美术编辑、活动策划、品牌策划、设计管理及相关教育等工作。

  可考证书: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教师资格证。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宽厚的人文艺术素养、科学的理性精神、创新的思维能力、合作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掌握扎实的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设计创新能力,兼备良好的自主创业能力、市场设计意识与竞争能力、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提升设计创新观念和实践能力,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室内外设计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高素质环境设计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空间透视(考查)、建筑识图与制图(考查)、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居住空间设计(考查)、居住区景观设计(考查)、3Dmax+V-Ray 效果图表现(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建筑模型设计与制作(考查)、毕业创作导引(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从事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设计师助理、工程监理、项目管理(施工员、技术员、质检员、材料员、资料员)、经营管理(业务员、预算员)等工作。

  可考证书:室内设计师证、室内装饰设计师证、教师资格证。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与艺术素养;具备扎实的产品设计专业技能及理论基础,掌握综合设计应用能力、创新设计思维、先进设计理念及一定的设计研究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良好团队合作精神;服务面向地域特点和特色经济发展以及产业链升级的需求,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产品创新设计、系统创新研究、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产品表现技法、计算机辅助设计Rhino(考查)、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家具设计基础(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产品开发设计(考查)、文创设计基础(考查)、智能小家电设计(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数字化设计及3D打印技术(考查)、智能交互基础(考查)、项目整合设计(考查)、产品创新设计(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交互设计、文化创新与设计、产品策划、结构设计、家电家具等产品开发设计方面的工作。

  可考证书:教师资格证、产品创意设计(初、中、高级)、工业设计工程师。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点击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打开报考指南电子书 翻页查看

  关于湛江科技学院 在这里你都能了解到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