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梦——绽放体育精神,遇见无限精彩” 密云三中第二届篮球嘉年华
2023-05-19 14:54:00

  5月18日下午,北京市密云区第三中学正式迎来第二届篮球嘉年华精彩绽放时刻,北京市密云区教委主任杨福军、密云区教委处级调研员张冠军、中国篮协青组委主任、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创始人、中国篮球协会理事丁仁海、CCTV5著名主持人杨健及密云区篮协、教委相关科室、城关派出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家长代表与密云三中全校师生共享篮球盛宴。

  随着千名学生带来的大型篮球操与王立敏校长精彩的致辞,密云三中第二届“追梦——绽放体育精神,遇见无限精彩”篮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始。

  密云区教委主任杨福军代表密云教委对嘉年华活动表示祝贺,对密云三中“一文一武”特色建设及“以体树人”思想落地给予充分肯定。

  嘉宾宋晓波对密云三中这样一所远郊学校长期坚持篮球特色发展,践行以体树人理念表示支持和赞许,并祝愿密云三中在王立敏校长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随后进行啦啦操展示、中华响扇表演,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总教练、前NBA达拉斯独行侠球员fofana和中国知名街球运动员赵强与密云三中学生们分别进行的篮球表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赛后,到场嘉宾为篮球活动月班级篮球赛冠军进行了颁奖。

  篮球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启,基地大作战、穿越丛林、亲子篮球赛、半场3V3、半场1v1、红绿灯、篮球BINGO、决战24点等趣味篮球游戏项目让全校师生浸润在运动的欢乐热潮中。

  近年来,密云三中坚持以体树人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体教融合育人模式,以体载德、以体增智、以体育美、以体促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特色发展。学校多年蝉联密云区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并闯入北京市八强。2017年11月,教育部命名密云三中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2019年,密云三中首次联合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举办校园篮球嘉年华,受到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让学生充分感受到篮球和体育运动中迎难而上,永不放弃、敢打敢拼的运动精神。

  本届篮球嘉年华,学校继续与优肯携手,带动、影响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篮球运动,让学生在培养超强的意志力、良好的品格、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的同时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