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第十七届科技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2023-05-17 16:44:00
广州天省实验学校

  水火箭升空、鸡蛋撞地球、留住花城春天......同学们直呼:“炫酷又涨知识!”天省科技嘉年华藏了多少奇思妙想和宝藏活动呢?

  一起来天省的科技梦园里“挖呀挖呀挖”,探寻思想的秘境,种下科创的种子,挖出学习乐趣,挖出知识宝藏,挖出创新精神,开出梦想的花吧!


  58-22日,广州天省实验学校(简称天省)隆重举行第十七届科技嘉年华活动。13类特色主题活动,20个科技挑战赛、游戏体验摊位,N项特色课程成果展,把学生的无穷想象带到有趣的科创活动中来,让学生们在玩中学科学,在玩中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一年一度的科技嘉年华活动不仅是我校师生最喜欢的传统校园节日活动,更是学校各领域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是一堂大型而且生动的活动实践课。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了一个叩问科学殿堂,运用科学知识的机会,让学生可以自己寻找钥匙,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片舞台上尽情演绎;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去开启那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大门。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中学生应把基础打牢,将理论结合实践,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课程教学中心杨琼副主任在开幕式讲话中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尽情享受科技盛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并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一名具有人文心的天省科技人。


  科技嘉年华期间,“天省大讲堂”推出科技专题系列讲座,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专家为师生带来3场科学思维盛宴《从烽火狼烟到5G通信》《让能量与信息一起打破“线”的约束》《无处不在的电磁波》,引领学生在前沿科技的海洋里徜徉。

  除了专家引领拓展视野,本次科技嘉年华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如高中研究性学习与初中跨学科项目式学习优秀项目汇报展示会、科技主题演讲大赛、配音大赛、学科挑战赛、科技游园会、创意集市,充分体现天省学子的创新精神和良好实践能力。在高中研究性学习与初中跨学科项目式学习优秀项目汇报展示会上,经过层层评选的10个初、高中优秀项目的小组代表都自信满满地汇报研究过程、成果以及通过这次活动自身的收获。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各小组代表汇报并针对开题报告、成果报告、成果答辩三项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和评分。在智趣挑战大闯关中,各学科组老师将学科知识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策划组织各类智趣无穷的挑战赛和小游戏。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兴趣和爱好,参加相应科技活动,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了解学科知识和科学知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科学的方法将自己的创意实现。


  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活动当属天省特色课程展的体验活动。为满足在校学生多元化的成长需求,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学校全力打造了100多门精品校本课程,供学生每周三、周四进行选修提升,以多元化的教育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本次特色课程展不仅有艺术、人文类课程展演,科技 STEM 课程动态展示,还有人文课程静态展示,学生优秀作品展示。每个展区都热闹非凡,介绍课程的老师和学生热情地与参观者交流,带领大家体验课程的魅力,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现了天省学子对科创未来的热爱和向往、努力和追求,更体现了我校全力为每一位学生创造适合生长的教育环境,以丰富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让每一个生命都充满活力与智慧。

  科技永不止步,创新永无止境!天省科技教育值得深挖的好东西,远不止这些,让我们以全新的视角和方式去学习、观察、实践和创造,打开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科技大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邓慧美

  实习编辑:林广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