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征战全国多项赛事斩金夺银 松田体育健儿捷报频传
2023-04-28 10:04:00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

  今年2月以来在全国和省级各项赛事中,松田健儿在定向运动、武术、毽球、舞蹈、健身等项目中摘金夺银,拿下3个金牌,6个银牌,9 铜牌,累计获奖22项,赛出了士气,赛出了威风,凸显了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体育强校建设取得的亮眼成果:优秀体育人才培育多元化发展,高水平竞技体育运动员多点开花,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品牌影响力。

  体育赛事多点开花捷报频传

  今年4月6日至13日,在第6届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上,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搏击队(散打部)7名队员出战,斩获1金2银4铜,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广州松田职业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该比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大学生层面最高规格的武术赛事,吸引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1099名运动员参赛。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代表队在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斩获1金2银4铜

  3月29日,2022年全国毽球锦标赛闭幕,广东省队喜获2金、1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的成绩。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毽球国际级裁判员龙明教授,特邀作为广东省队主教练进行技战术训练和竞赛指导。李俊健老师和杨红杰同学入选广东省队代表参赛,这也是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历史以来第一次代表广东省参加毽球项目国家级高水平赛事。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李俊健老师和杨红杰同学入选广东省队参加毽球项目国家级赛事并获奖

  4月22日至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定向队首次参加省赛便获得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5名参赛队员共获1银、3铜的好成绩。欧煜鹏、张胜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定向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和1银3铜

  4月2日,在广东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2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并取得了总分丙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汇集了广东省内41所高校的416名运动员参赛。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代表队在广东省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奖

  2月25-26日,在2022年全国毽球公开赛(广东站)暨广东省毽球精英赛上,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毽球队主教练李俊健老师与集团内成员学校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联合出队,获得本次大赛男子三人赛亚军。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参加全国毽球公开赛(广东站)暨广东省毽球精英赛获奖

  此外,蔡庆胜老师获得广东省职业院校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第三名。

  体育新征程 领航再出发

  一块块奖牌,一项项荣誉,承载着运动员们的辛苦和汗水,也体现出集团和学校对体育事业的重视。近年来,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构建体育工作的新发展格局。

  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体育强校建设,优化政策保障、提质基础建设、稳增经费投入,打好保障体系“组合拳”。学校引进一批高水平教练和冠军运动员负责牵头组建毽球俱乐部、搏击队、田径队等,极大提升了训练水准和竞技水平。例如,2021年10月,引进原毽球国家队退役队员李俊健,李俊健从事毽球训练和教研工作23年,曾获世界毽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全国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同年引入的张胜教练曾是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摔跤队的运动员兼助理教练员,曾获国家冠军。为改善体育场馆,集团投入数百万,将旧图书馆改造为集毽球馆、舞蹈馆、搏击馆、武术场等为一体的综合场馆,于2022年3月投入使用。同时,学校正在规划建设高规格综合性体育馆,未来不仅能够完全满足专业教学和训练需要,同时能够承接国家级、省级各类体育比赛,进一步提升体育硬件设施水平。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引进全国冠军、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摔跤队运动员兼助理教练员张胜

  体育与健康学院在龙明院长的带领下,以强化体育专业人才的职业能力培育和素养提升为指导思想,紧扣“教会、勤练、常赛”体教融合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体育课程体系改革,致力于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打造一批技战水平高、竞赛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高水平运动队。龙明表示,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学院的目标是培养更多的冠军。接下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做好训练备战、竞赛组织等各项竞技体育工作,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把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推向前进,为努力促进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