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旅商,成就梦想】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欢迎您!
2022-06-15 11:10: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一、专业介绍
广州市是中国重要的中心枢纽城市,最早开展现代商务活动的会展城市,作为国家重点发展新兴产业会展业立足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助力中国制造业发展,促进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并通过一系列重大会展项目活动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广州琶洲以多个大型现代化展览馆集成广州会展产业区,拥有世界级产业群和完善的产业链,其中有中国第一大展广交会,每年举办展览会数量和规模全国第二,举办国内外会议数量全国第三,其强大的经济效益辐射力已成为广州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每年还以20%的速度在发展,会展产业的蓬勃发展需要大量各类型的会展专业人才。
新年文化展览会展学生自己设计画面,布置展位2014
我们学校以传统旅游餐饮服务专业特长为基础,开设具有现代服务理念的会展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会展专业的中职学校。我们长期与广交会等多个会展项目和企业合作,不断加深校企合作形式,运用智慧数字教学手段和校内项目运营实训等,以“学以致用”为教学宗旨,培养会展活动专业人才。
在第130届广交会会议接待实习中得到广交会的赞誉
二、主干课程
我们会展专业课程设置有:
会展概论
会展策划
会展营销
会议服务
会展文案
会展旅游
会展项目与管理
会展客户服务
主题宴会策划与管理等多门专业课程。
理论实践课堂同学们的讲解
三、就业岗位
会展专业学生将来的就业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几大方向:
一是专业场馆、会议中心,主要从事会议展览活动的组织服务管理工作。
二是专业会展公司、庆典活动策划公司,主要从事会议活动、展览活动、节事活动等策划、组织、运营、管理、服务等工作。
三是媒体、文化传播及广告策划公司,主要从事各种企业文化传播活动、营销活动,周年致庆活动等工作,也适合创业,开办小微型庆典活动策划公司,特别是婚庆策划。
四是旅行社、酒店、餐饮等服务行业,主要从事会展活动的专业配套服务,商务接待服务等工作。
五是行业协会、社团组织、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单位企业组织的各种会议活动,参展活动、节事节庆活动、宣传营销活动等策划及项目执行等工作。
六是大型企业,包括大型商场、集团企业、地产集团等,主要从事企业经营活动中各种会议活动,展览活动、节事节庆活动、主题宣传营销活动等策划及项目的组织运营等工作。
新年文化展剪纸大师展位
四、部分就业单位
广交会、越秀国际会议中心
五、职业技能证书
旅游证书:
旅游B证
中餐餐饮证
西餐餐饮证等....
新年文化展-书法社
六、专业特色
会展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专业,这个专业要求学生在学习专业课本的同时要善于思考、总结,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实际情况中,基于特色模块与智慧教学平台,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从事各类型会展活动的市场调研、策划、组织管理和运作能力以及活动设计能力。
新年展览会策划展示传统文化
七、招生计划
八、招生咨询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