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建师生免疫屏障 广州新华学院全面启动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26 13:55: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体方案》《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要求,有效阻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共建师生免疫屏障,4月22日起,广州新华学院(下文简称“我校”)按照属地政府部署,广州校区师生在本校接种点,东莞校区在麻涌体育馆接种点,分批次有序进行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学校防控办公室经过反复研讨,制定了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建立免疫屏障。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总务处、校医务室、保卫处、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管理处、设备与实验室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通力合作,在接种工作启动前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动员、知识科普、解疑答惑、心理疏导等准备工作,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待疫苗接种工作的科学认识和疫苗接种意愿。

  在疫苗接种现场,青年志愿者为我校广大师生和校外接种者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为合理分工做好疫苗接种提供了保障,得到了接种者的频频点赞。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疫苗接种安全高效,接种现场组织有序、方便快捷、服务周到,切实感受到伟大的祖国母亲和暖心的属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爱民精神。 

  众志成城,同心守护,共筑“防疫”长城,人人有责。截至4月25日,第一阶段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之中,我们在此倡议全校师生应接尽接,为共建起校园免疫屏障,为共建起国家免疫屏障,为共建起人类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应有应尽的力量和责任。

  

  

  学校官微持续发布更新新冠疫苗接种通知、科普知识及注意事项

  

  学校学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现场摆放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志愿者参与秩序引导工作

  

  同学们签署疫苗接种同意书

  

  学生辅导员在等候区鼓励学生以放松的心态接种疫苗,并强调接种的注意事项

  

  

  

  

  

  

  我校广州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我校东莞校区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当日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消杀

  学生志愿者叶钰文在登记区入口处维持现场的秩序,为学生测体温、分发口罩和指路,让同学们明确接种流程方向。她认为接种疫苗十分必要,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了他人,尽可能地降低感染风险。

  学生志愿者高柏瑜在做志愿工作时,发现不少老师也在旁边进行帮忙与协调,使接种工作进展更加顺畅。她笑着说:“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就是多一层保护。打疫苗过程中要听从医嘱,健康饮食、健康作息、健康生活。”

  曾愉恩也是此次接种工作的一名志愿者。她说:“我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引导接种者排队,以及疏散人流,维持现场秩序。今天早上的工作井然有序、十分顺利。如此多的市民自愿前来接种疫苗,体现出广大群众对于防控疫情的重视,更好地推动了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罗蕊霖认为,学校内设置了疫苗接种点并且向校内师生免费接种,既响应了国家政策,也帮助师生建立牢固的健康屏障,方便又暖心。

  会计学院学生张志豪说,接种疫苗的过程非常顺利,医生和护士的手法娴熟,令人心安。接种前期、中期以及后期的工作层次分明,志愿者对于疏散人群的工作也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我认为此次接种疫苗活动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对预防新冠疫情的防控意识,为国家民生建设、经济发展带来安全的保障。

  护理学院杨彩平学生表示,从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意愿,到如今顺利免费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感到十分的激动和自豪。“接种疫苗不仅可以增强抵御病毒的能力,还可以尽快形成免疫屏障,保证我国社会经济、居民生活正常运转。我希望符合条件的师生个人都尽快接种疫苗,对自己负责、对身边人负责、对国家负责。”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周宇鹏说,得知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我感到欢喜且幸运,欢喜是疫情防控有了新进展,而幸运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的好政策,我为自己生在伟大的中国而感到幸福。接种疫苗后,我感觉更加安心了。

  中国语言文学系学生蔡嘉慧说,开始还担心接种后有些许不良反应,但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休息后,身体很快恢复正常。她说:“因为看到政府和学校对于防控疫情事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我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接种疫苗既是为了自身安全,也是为他人安全着想,我觉得我们作为人民群众都应该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为国家健康卫生事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新闻中心 校记者站供稿

  文/黄要武 刘赟 张椿幸 郑芷茵

  图/黄要武 林薇 林婧如 蓝伟洋 陈思淮

  高蕴绮 肖蕾 纪慧茹 梁敏仪 章森桂 黄依洁 梁海潼

  采访/庞幸琳 梅晓晴 张仕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