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举办第11届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26 13:52: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我校”)举办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莞校区顺利进行。我校校长王庭槐,副校长、副书记蓝永金,副校长廖振亮等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图书馆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院系师生代表观摩此次比赛。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钟伟珍主持。

  

  王庭槐校长为活动致辞

  活动伊始,王庭槐校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书籍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载体、力量的源泉,希望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能使同学们沐浴在知识的海洋尽情享受阅读的快乐。

  

  第11届读书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总决赛暨颁奖典礼现场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钟伟珍为同学们朗诵了由王庭槐校长在读书时与同学一起创作的诗歌《致老师》。

  

  王庭槐校长在读书时与同学一起创作的诗歌《致老师》

  活动现场,王庭槐校长、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廖振亮副校长、人事处处长简庚荣、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思燕等为获得2020年度“我读书我进步”网上学习活动奖、2021年寒假“书香抗疫·情怀家国”主题读书月活动优秀征文奖、“书香共享 爱心传递”图书捐赠证书及“十佳阅读之星奖”的个人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锦旗,鼓励新华师生保持读书的热情,共同构建书香校园。

  

  王庭槐校长(左四)为“我读书我进步”网上学习活动颁发最佳组织奖锦旗与个人最佳贡献奖、个人学习先锋一等奖荣誉证书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左三)为“我读书我进步”网上学习活动颁发个人学习先锋二等奖荣誉证书

  

  人事处处长简庚荣(左四)、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思燕(左五)为“我读书我进步”网上学习活动颁发个人学习先锋三等奖荣誉证书

  

  王庭槐校长(左三)为2021年寒假“书香抗疫·情怀家国”主题读书月活动颁发一等奖、二等奖荣誉证书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左三)为2021年寒假“书香抗疫·情怀家国”主题读书月活动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

  

  廖振亮副校长(左八)为“书香共享·爱心传递”图书捐赠颁发证书

  

  王庭槐校长(右一)、廖振亮副校长(左一)为“十佳阅读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据图书馆唐玉佳老师介绍,“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大赛参赛人数达两百余人。经过初赛角逐,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小品、相声、话剧、说唱、舞蹈吟唱等现场表演的方式,与观众交流读书感悟,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书海中,饱酌知识的甘泉。

  

  “必有我师队”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传书队”讲述《百年情书》的故事

  

  “秦淮河队”演绎《金陵十三钗》

  

  “经英工社队”带来《等待》

  

  “天河BME队”表演现场

  传书队分享了《百年情书》讲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林觉民悲壮的革命故事。秦淮河队以“PPT+表演”的形式分享了《金陵十三钗》的故事,再现了1937年被日军侵占的中国南京时,14个逃避战火的风尘女子在危难的时刻放下个人的生与死,去赴一场悲壮的死亡之约的故事。经英工社队带来的《等待》,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了祖国的核事业身先士卒,带领中国科研人员攻克重重难关,最终取得伟大成就。邓稼先的妻子许鹿希,虽然苦苦等待20多年,但仍默默支持丈夫。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不已。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紧张的评选,“传书队”《<百年情书>——铁肩担道义,侠骨怀柔情》荣获一等奖,“经英工社队”《等待》、“天河BME队”《我和我的祖国》荣获二等奖,“出了这个村没了这个棉队”《支持新疆棉》、“秦淮河队”《金陵十三钗》、“必有我师队”《月光下的中国》荣获三等奖,“听党指挥队”《青春之歌》、“青春有你队”《许三观卖血记》荣获优秀奖。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左一)、廖振亮副校长(右一)为“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大赛颁发一等奖荣誉证书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右五)为“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大赛颁发二等奖荣誉证书

  

  廖振亮副校长(右一)为“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大赛颁发三等奖荣誉证书

  

  廖振亮副校长(右一)为“青春·悦读”读书分享交流大赛颁发优秀奖荣誉证书

  本届读书活动是我校图书馆坚持举办的第11届,经过时间的打磨,已在传承中发展成为我校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之一。我校图书馆在每年的世界读书日,都坚持举办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全校师生对阅读的激情,共同构建书香校园;鼓励同学们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知识,在完善人格中提升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同学们形成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风尚。

  广州新华学院记者站供稿

  文/陈乐桡

  图/冯展豪 倪慧婕 陈思淮 袁梓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