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三个聚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4 13:39: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新华学院紧紧聚焦校园民生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师生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4月24日学校志愿者在火炉上广场为群众开展艾灸、检查耳朵、按摩、测量血压等健康服务活动

  聚焦疫苗接种服务,学校按照国家、市、区有关新冠疫苗接种要求,将广州校区教学楼A区改建为疫苗接种点,设置“六区一驿”,即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应急处置区等六个区域,留观区设置“音乐驿站”通过播放释压音乐为等候接种和接种后健康观测的师生员工缓解压力。学校领导躬身垂范,带领两校区1万6千余名师生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4月21日信息科学学院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毕业生与招聘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

  聚焦就业升学难题,我校各院系积极组织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在线咨询等方式助力考生应对考研复试,主动与对口企业对接了解用人需求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2021年3月起,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开设“党员服务岗”,就“考研”“考公”“专业学习”“入党发展”“宿舍问题”等接受学生面对面咨询交流,同时在各学生党支部公众号开设在线咨询窗口,定期收集并反馈学生问题。3月18日,会计学院针对学院2017级考研初试过国家线学生以及全院有意考研同学开展考研线上辅导交流会,助力迎战复试的同学取得佳绩。4月21日至23日,信息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别举行“为你筑梦”2021年校园专场招聘会,近25家单位提供了二百多个就业岗位,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岗位要求、薪资待遇、个人发展前景等事项与招聘单位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沟通。

4月27日学校董事长刘荣海来到广州校区接种点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聚焦师生群众健康安全,学校医学类院系发挥专业特色,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健康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健康学院分别于4月23日、4月27日在健康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实验室组织开展师生“健康体检服务”和“心脏复苏知识培训”,为师生测量血压、号脉咨询,宣讲心肺复苏知识,使广大师生足不出校就可以享受到健康服务,切实提高师生学习生活的幸福指数。4月24日广州校区近百名穿戴整齐的志愿者们携带着血压计、电耳镜、肺活量测试仪等仪器前往火炉山广场,开展免费的健康服务活动,真正地把健康服务送到社区、送到群众“家门口”。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广州新华学院将持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安娜 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