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抓好“点、线、面”推进“四史”教育
2021-05-24 13:47: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广州新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按照“高起点、强主线、顾全面”的工作思路,推进“四史”教育入脑入心。

  理论学习“高起点”。学校党委强化顶层设计,整合校内优质资源,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校党委面向全校各单位、各组织发布《关于召开学校“四史”专题辅导报告的通知》(广新党发〔2021〕10号),部署四史学习系列宣讲工作。各院(系)、各职能部门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双百计划”及“博士导研计划”入选教师共计670余人次线下参加四场专题学习,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

  

  示范引领“强主线”。学校党委通过组织四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授课,引导团学干部带头学、深入学,强化学生干部引领示范作用。4月15日,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蔡鄂教授为全体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各班级团支书约两百余人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报告。与会团干热烈研讨纷纷表示,要发挥团学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云端学习“顾全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积极组织全校大学生、全体思政课教师1万余人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做到线上学习全覆盖。学习活动在校内掀起讨论热潮,100余名学子纷纷围绕学习主题分享心得、交流感悟。

  接下来,学校将更加深入地将“四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紧密结合,立足学校实际和师生特点,着力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持续“四史”学习走深走实。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安娜 刘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