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深圳)“口罩志愿者”人次破千,师生守好个人防护“第一关”
2022-09-26 14:23:00
哈工大(深圳)
   “同学你好,这个口罩给你,外出要戴好口罩哦。”“好的,出门太急给忘了,谢谢提醒。”2022年4月以来,在哈工大(深圳)校区教学楼下、主干道旁,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岗成为“口罩志愿者”,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并向未佩戴口罩的师生派发口罩。迄今为止,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超过了1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将近2000小时,成为了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中的“志愿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佳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4月份志愿者招募令刚刚发布,她就毫不犹豫地带头报了名。“深圳天气比较热,加上有时赶着上课,就很容易忘戴口罩。”刘佳说,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为校园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希望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的还有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思达,他说,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师生大都非常配合,希望更多师生养成自觉科学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当然,最希望的还是我们早日‘下岗’,因为这就意味着疫情结束了。”陈思达说。

  校区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而佩戴口罩是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的有效措施之一。组织学生加入“口罩志愿者”是引导学生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的有效途径,截至目前,志愿者团队已累计派发口罩超过一万个。

  “人人做好自己,我们一定可以!”至今,“口罩志愿者”每天依旧如期上岗。扎实做好个人防护,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谢梁晖  校区团委/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