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举办专题报告 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2-27 13:45:00
广州东华职业学院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月24日上午,广州东华职业学院邀请教育部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

  报告紧扣当前职业教育的形势和特点,从“了解职教新政”、“把握职教新局”、“思考职教新策”三个方面开展,报告内容丰富、解读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共鸣,激发全校师生高质量发展热情。

  邢晖教授认为,职业教育适应性应着力于“十个适应性”。一是“同等重要”的政策适应性;二是“立德树人”的目标适应性;三是“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适应性;四是“贯通融通”的体系适应性;五是“产教融合”的制度适应性;六是“专业课程”的供给适应性;七是“双师队伍”的保障适应性;八是“职教特色”的治理适应性;九是“双轮驱动”的活力适应性;十是“信息技术”的手段适应性。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东华职业学院创新理念、错位发展、特色取胜,坚持立足广州、面向湾区、服务都市新兴产业及社区发展,致力打造具有“应急救援技术”元素的、集“育训结合、科普教育、社会志愿服务”为一体的、“省内优质,全国知名”的特色高职院校。2020-2021年获得两个省级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居同类民办院校中上;2022年6月顺利通过“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现场重点考察评估”;2022年7月顺利通过“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方案报告;2022年9月迎来新生5675名(创历史最高);2022年9月通过民办高校(2021)年度实地检查、通过省教育厅教学管理工作进校检查。学生满意度、雇主满意度、教师满意度等近三年“三连涨”。

  “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有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领悟、创新职业教育理念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广州东华职业学院杨群祥校长表示,“未来,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质培优’,培育标志性成果,提升办学适应性,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通讯员:张生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