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湛江科技学院:考完《基础会计学》专业综合课,我能报哪些专业?
2023-05-08 10:58:00
湛江科技学院

  2023年普通专升本志愿填报即将开始

  《基础会计学》专业综合课科目考生看过来!

  参加广东省2023年普通专升本考试统考《基础会计学》专业综合课的考生分数达到115/75(政治、英语、管理学/专业综合课)均可对应填报湛江科技学院的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

  院校代码12622

  普通批专业组代码09

  会计学专业代码011

  财务管理专业代码012

  专业组招生计划365人,同比2022年涨幅8.96%。

注:上图中2023年计划数含普通批、建档立卡批

  在填报志愿前

  你一定很好奇在湛江科技学院读书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专业学习、衣食住行

  发展前景、校园生活

  学长学姐们都有切身体会

  在这里一一说给你听

  这里是“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现开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和会计学(ACCA班),会计学学科是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会计学专业是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专业是学校重点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以教授、副教授为核心,以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正高级审计师等“双师双能型”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建成广东省智能财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财务大数据、RPA财务机器人、财务共享服务、会计综合仿真等十一类实验教学平台,校企共建三十余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求。

会计学院实验教学平台精选

  学院秉持“心中有学生,学生有天下”的教育教学理念,紧跟市场需求,主动融入财经领域前沿技术,赋能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已经形成以“财务数智化”为核心内容的会计类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学院将以“贡献财会新知,培养商界精英”为己任,坚持质量为本、应用为要、创新为魂,把会计学院建成标杆学院、品牌学院、示范学院!

会计学院积极开拓校外基地建设,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求

学子参加校内外比赛频获嘉奖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智能会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会计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税法、财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上)、经济法基础(考查)、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考查)、会计信息化(考查)、内部控制(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中级财务会计(下)、管理会计学、初级会计资格综合训练(考查)、财务会计实训(考查)、企业纳税申报实训(考查)、RPA 财务机器人应用(考查)、财务共享服务实验(考查)、大数据分析基础(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考查)、创业管理(考查)、业财综合仿真实习(考查)、ERP 沙盘模拟经营实训(考查)、财务大数据分析(考查)、财务报告分析(考查)、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考查)、会计英语(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适合到中小微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工作,也能从事理财、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工作。

  可考证书:初级会计资格、税务师、ACCA “商业会计师”和“高级商业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初级审计资格、初级经济师、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等;毕业后符合条件可报考注册会计师,中、高级会计资格,中、高级审计资格,中、高级经济师,中、高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和财务数字化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财务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大三第一学期:税法、财务管理学、金融市场、中级财务会计(上)、经济法基础(考查)、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考查)、会计信息化(考查)。

  大三第二学期:中级财务会计(下)、高级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考查)、RPA 财务机器人应用(考查)、财务共享服务实验(考查)、大数据分析基础(考查)、初级会计资格综合训练(考查)、企业纳税申报实训(考查)、财务管理实训(考查)。

  大四第一学期:财务报告分析、管理会计学、财务大数据分析(考查)、会计英语(考查)、审计学(考查)、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考查)、创业管理(考查)、业财综合仿真实习(考查)、ERP 沙盘模拟经营实训(考查)。

  大四第二学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适合到中小微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从事理财工作,也能从事会计、审计、税务、金融等方面工作。

  可考证书:初级会计资格、资产评估师、CMA、税务师、初级审计资格、初级经济师、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等。毕业后符合条件可报考注册会计师,中、高级会计资格,中、高级审计资格,中、高级经济师,中、高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点击下方图片识别二维码

  打开报考指南电子书 翻页查看

  关于湛江科技学院 在这里你都能了解到

  实习编辑:梁艳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