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活力爆表!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万名师生一同参与趣味运动会
2023-05-10 09:30:00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师生体育文化生活,激发运动热情,5月6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第八届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 为主题的师生趣味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广东华商教育集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华商技工学校领导,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学生近万人参加本次活动。

   

国旗队

   

校旗队

   

校长助理孙虎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翁礼成宣布开幕

   

升旗仪式

   

领导致辞

  校长林琨智在开幕式讲话上强调了体育在实现中国梦中的作用,倡导全校师生发扬体育精神,通过运动强健体魄,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指出,师生趣味运动会既有竞技性又有趣味性,是提高师生体质健康的有效途径。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大力支持体育工作。他表示,举办趣味运动会是实施素质教育,践行“健康第一”理念的重大活动,让全校师生在运动中享受快乐,舒散压力,增强信心,展示精神面貌、身体素质、拼搏精神、团进力量。最后,林琨智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会上,裁判员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暖场表演《一起向未来》把现场气氛直接拉满。

   

体育教学成果展演

  学校师生共同展演体育教学成果。龙腾狮舞、花式跳绳表演、旗舞飞扬、街舞表演、校歌操、咏春拳逐一进行表演,现场气氛迅速点燃。

  200多名学生同跳校歌操特别吸人眼球。校歌操是根据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的校歌《迎接明天的太阳》创编的一套普及性的健美、健身操。由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研室进行动作编排,动作干净利落、坚定有力,表达了华商学子积极、阳光、自信、乐观的精神风貌。

  此外,500 名华商学子展演的“咏春拳”是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体育项目化教学改革内容之一。他们一张一弛,拳拳有力,弘扬武术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课堂上学生不仅学习咏春拳的技术技能,更体验传统武术的精髓尚武崇德,强体铸魂。

   

比赛现场

  本届趣味运动会将趣味性融于体育运动中,既有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集体项目,也有充分展现个人风采的个人项目,共设14项比赛项目,10支代表队、4000多名师生共同参赛。个人项目有魅力射艺、立定跳远、技巧足球、趣味跳绳魅力飞盘、仰卧起坐、技巧篮球、趣味羽球;团体项目有一圈到底、无敌风火轮、拔河赛集体跳长绳、传统投壶、混合接力等活动。各参赛队伍在赛场上展现着蓬勃生气。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学校、各二级学院还充分利用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党员亮身份等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同志们在服务师生、奉献学校中发挥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闭幕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所有项目竞赛在下午5点圆满结束,闭幕式开始。闭幕式由校长助理孙虎主持。

  闭幕式首先由体育舞蹈社团展示优美的国际交谊舞,以天为幕,以地为台,伴着优美的音乐,200 名学生在“绿茵舞池”中翩翩起舞,展现了华职学子们的青春张力和温柔浪漫。

  接着,百名教职工参与的八段锦健身气功操展演获得全场热烈掌声。教职工代表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八段锦。整齐划一的队列,标准舒展的动作,充分将八段锦的健身精神融入到每个动作之中,展现了教师队伍团结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是学校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有力举措。

   

颁奖仪式

  随后,进行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工商管理学院、财金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获得优胜奖。

  第一名:广东华商教育集团 第二名:信息工程学院 第三名:智能工程学院 第四名:国际教育学院 第五名:健康医学院 第六名:酒店管理学院。

   

  学校党委书记翁礼成教授进行闭幕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与活动的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对师生们在活动中展现的团队合作、身体素质、精神风貌作出充分肯定。他还希望师生们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奋发图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他宣布运动会和体育文化节胜利闭幕,祝愿全体师生健康快乐,华商教育集团再创辉煌。

  师生趣味运动会上,展示着师生青春的风貌。学生师生员工将继续发扬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的昂扬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事业中。学校将持续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新模式,促进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健康成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实习编辑:廖滟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