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生宣传︱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专业2023年综评计划招收60人
2023-05-12 13:54:00
中山大学

上中大,更多选择,更多可能!

欢迎报考中山大学!

第一阶段:2023年5月5日-5月30日

综合评价报名系统报名(http://bm.chsi.com.cn/)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阶段

广东综合评价在提前批特殊类型招生填报!

  综合评价根据考生的高考投档成绩(占85%)、学校考核成绩(占15%)计算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培养质量及要求、转专业、学费、证书等同普通批录取的考生一致。点击查阅:中大2023综评报名系统操作流程和热门问答。

  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详细地了解专业内涵、学科实力和发展前景,中大招生陆续为大家带来系列综评专业介绍。

  今天介绍的是物理类综评专业组3-5的介绍,共包括10个院系,欢迎拨打院系咨询电话与老师交流,更多院系专业详情,赶紧来看看吧!

物理类综评专业组

#组3各院系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孟老师 0756-3668339

林老师 0756-3668313

(8:30-12:00;14:30-18:0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和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建立了以“海洋化工”学科方向为特色和重点,以“化学工程”和“工业催化”学科方向为基础和支撑的学科发展体系。目前学院教职工83人,在籍学生605人,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立了学位层次类别齐全、学生规模结构合理的“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秉持“厚基础、宽口径、强特色”本科生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验实践认知能力培养,学生在全国大学化工专业实践等大赛屡获佳绩,近80%毕业生选择继续升学深造,选择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近98%。

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

(含中法合作办学)

咨询方式:

康老师 13430218376

袁老师 15338063678

刘老师 18502007212

陈老师 13719185828

马老师 0756-3668985

梁老师 0756-3668096

马老师 0756-3668599

(8:30-12:00;14:30-18:00)

  中大这个学院,学核能的不会法语拿不到欧洲工程师证书?

  在中法两国政府支持下,中山大学与法国民用核能工程师教学联盟于2009年组建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世界一流核能工程、研发与管理人才,已构建一套成熟的国际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获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 2016年,通过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认证和欧洲工程教育(EUR-ACE)认证。

  · 2016年,荣获中法两国政府联合颁发的“中法大学合作优秀项目”奖项。

  · 2018年,荣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 2019年,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

  · 2021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置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

  · 2021年,“高标准精英核能工程师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得中山大学第十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院已培养出一大批卓越核能工程、研发和管理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平均升学率为83%,研究生就业率100%,硕士读博深造率为26%,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83%被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等国内外著名核能企事业聘用。

材料学院

招生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咨询方式:

张老师 刘老师 0755-23260129

崔老师 0755-23260127

(8:00-12:00;14:30-17:30)

  此心光明,材知有你——材料学院拥有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学术前沿,形成了以面向“电磁”、“空天”、“能源”、“海洋”四个领域的工程应用为主导,以前沿和新概念材料的不断创新为支撑的学科布局,矢志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新工科学院。

  学院拥有一支由高水平专家学者组成的教师队伍,建成了国内领先的材料与器件设计、制备、测试与表征平台。学院设置材料学科与工程1个本科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以工程实践为导向,坚持理化兼修、科教融合,对学生进行全学科、系统性地培养,着力培育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突出创新技能、宽广国际视野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质量人才。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不招收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陈老师 0755-23260143

李老师 15626280297

郭老师 15160246375

(9:00-12:00;14:00-17:00)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作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首批建设的新工科学院之一于2017年6月正式成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起源于1982年国内最早成立的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经过40年的发展,于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是工程学、生命科学和医学紧密结合的交叉学科,面向国家人民健康等重大需求,定位“背靠工科,面向医科,医工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中山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学和临床资源,采用“实验+实训+实践”的工科实践教学体系,依托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高水平实践实习基地,培养掌握生物医学工程和相关学科基础理论,具有解决医学相关领域实际问题能力,在生物医学材料、生物医学传感、医疗仪器等领域从事研发的高素质“新工科”人才。

#组4各院系专业介绍#

备注:以上专业均不招收色盲色弱学生

公共卫生学院

招生专业:预防医学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咨询组 020-87335447

020-87335893

(工作日9:00 -12:00;14:30-17:30)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预防医学本科教育已逾65年,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专业,连续五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前五。(点击蓝字可跳转更详细的专业介绍)

  预防医学专业学制五年,按要求完成学业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学院实行三全育人与全程导师制,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实验平台及实践基地夯实专业基础,强化实践应用,培养学生“责任价值-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四位一体的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学生熟练掌握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

  学院70%以上本科毕业生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国内(境)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毕业生主要在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关、卫生监督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职业病防治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工作。

药学院

招生专业:药学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李老师/袁老师/杨老师/欧老师

020-39943010

020-39943104

020-39943055

(9:00-12:00;14:00-17:00)

  中山大学药学院于2002年6月组建成立。2006年获批华南地区首家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学科;2012年获批广东省药学一级攀峰重点学科。2017年和2022年先后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2017年),近年的评估排名进一步提升。2021年入选QS 世界大学排名前100;2021年ARWU“药学与制药科学”排名全球39位(国内第1位)。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思想活跃、开拓进取、团结合作、奋发有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78人(其中教授41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达19人次,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达24人次。

  学院着力培养扎根中国大地、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具有人文素养与家国情怀、具有国际视野及创新精神、具备现代药学深厚理论基础和扎实药学实践技能的创新药物研究型药学行业精英人才。围绕药学人才培养目标,基于“夯实基础、创新引领、注重交叉、提升质量”理念开展教育教学建设。

公共卫生学院(深圳)

招生专业:预防医学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咨询组 0755-23260106

(8:30-12:00;14:30-17:30)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成立于2017年4月,依托中山大学深厚的医学基础,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优势”,以传染病防控为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医学知识和公共卫生理论,掌握实用健康促进技术,具有活跃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领导力的公共卫生精英人才。

  欢迎报考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圳)!

  “相山”前沿学术论坛

  学院已经具有完备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一支以海外引进人才为主体、年轻活跃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其中国家级人才6人。预防医学本科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该专业课程体系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医学三大板块,中大各附属医院作为学院临床教学基地,极大地促进了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深度交融;同时拥有广东省市区不同级别的专业实习基地(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部门、检验检疫部门等),有力保证了本科生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药学院(深圳)

招生专业:药学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聂老师 0755-23260203

陈老师 0755-23260212

周老师 0755-23260208

谢老师 0755-23260207

(8:30-12:00;14:30-18:00)

  药学院(深圳)作为中山大学优势医科布局深圳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坚持四个面向,生物驱使,聚焦现代生物技术、生物药物和生物治疗,创制重大新药。中山大学药学学科为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A类学科,拥有国家一流药学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坚持创新办学理念,药学学科门类齐全,已形成了药学“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现代药学高端人才。

  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特别注重国际视野和学术熏陶,立大志,做大事,曾邀请诺奖得主卡佩奇教授、克隆羊之父伊恩维尔穆特教授开展国际大师讲座,邀请了一批院士教授专家等国内外医药领域知名学者开展学术讲座。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提高学生学术修养和综合素质。人才就业方向主要为:药物研发单位、制药企业、医院、药物检验部门、药政管理部门、大专院校、出版单位等。本院以升学率(攻读研究生)80%为本科培养目标,鼓励并支持本院学子在国内外重点高校进行深造。

农学院

招生专业:农学

(不招色盲色弱)

咨询方式:

高老师 0755-23260261

(8:30-12:00;14:30-18:00)

  复兴百年农科,赓续时代华章。中山大学农学起源于1909年,1924年作为孙中山先生手创国立广东大学(中大前身)的三大支柱之一,砥砺发展、快速壮大,被誉为“中国早期农业高等教育学家和科学家摇篮”;1952年从中大调出,支持了多个农科高校组建发展。2018年,为推进国家农业现代化、维护粮食安全,中大整建制复办农学院。

  目前,农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综合学科支撑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改革与人才优势,聚焦智慧农业、智能遗传育种、绿色防控、资源高效利用、食品科学与生态农业等新农科领域,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的农业科教创新队伍,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主体,融合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倾力培养兴农强国担当、创新思维突出、科研基础扎实的新农科人才。

#组5院系专业介绍#

说明:专业组5仅招收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获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考生。

计算机学院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咨询方式:

万老师/徐老师 020-39943161

邮箱 xuying73@mail.sysu.edu.cn

(9:00-12:00;14:00-17:00)

  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科基础积淀深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达到国内A类水平并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最广泛的计算机视觉方向 CSRankings 排名进入世界前 10。学院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和和计算科学交叉研究中心一体化建设,拥有获得世界“六连冠”的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科技部高性能计算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二等奖等奖励的国家和省部级高层次人才三十多名。学院科研实力强,拥有6个国家级和8个省部级平台,近五年来获国家、省部级和国家一级学会科技奖励10多项,年均科研经费过亿元。学生综合素质高,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在国内外各类型竞赛屡获佳绩。

  本次综合评价计划招收信息学学科特长与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学院将为特长生定制个性化成长计划,强化创新能力培养,依托学院一流科研平台,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计算机类人才。

温馨提示

中山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的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中山大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权威信息请以中山大学官方渠道公布的内容为准

请勿听信非官方渠道公布的相关内容

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第一阶段:2023年5月5日-5月30日

综合评价报名系统报名(http://bm.chsi.com.cn/)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阶段

广东综合评价在提前批特殊类型招生填报!

学在中大,追求卓越

我们在中大等你

更多详情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实习编辑:郑子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