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善爱自己 拥抱美好——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主旨演讲
2021-06-02 16:24: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主题是“善爱自己,拥抱美好”。5月24日周一校会上,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刘琬瑶老师,给全校师生们介绍了今年525的特色活动,并围绕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意义深远的主旨演讲。

  “爱不仅仅是一种感受,更是一种技能,我们知道要爱自己,但什么是爱自己呢?具体要怎么爱呢?”针对这个思考,刘老师分别从“什么是爱自己”“什么不是爱自己”“如何更好地爱自己”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一、什么是爱自己

  刘老师说:“首先,爱自己对自己的生命(身体、心灵)保持尊重;爱自己的第二层含义是像对待“爱人”那样爱自己;爱自己的第三层含义是给自己不带条件的爱和陪伴。”

  二、什么是不是爱自己

  要真正理解什么是爱自己,我们还需要破除一些关于爱自己的误解。刘老师强调:“爱自己,不是放纵欲望,自甘堕落;爱自己,也不等于自恋、自私自利。”

  三、如何更好地爱自己

  爱自己,包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可以从以下方面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规律地生活和锻炼身体、做好防疫、照顾自己的敏感点。对于如何照顾好自己的心灵,刘老师主要跟大家分享了自我关怀的理念及方法。具体方法为:用肢体动作来安抚自己、蝴蝶拍、积极的自我对话、每日成就清单、正念冥想。

  最后,刘老师送给大家一句温暖的话语,“爱自己,是我们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并倡导大家要好好爱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