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相约旅商,成就梦想】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欢迎您!
2022-06-15 11:22:00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一、专业介绍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
面向高星级酒店、餐饮连锁集团、会展企业、国际邮轮等旅游企事业单位,能从事前厅、餐饮、客房、酒吧、现代茶饮吧、会展等部门的对客服务、产品销售等工作,具备酒店与餐饮企业的前厅、餐饮、房务、酒吧、行政酒廊、人事部、商务中心、宴会部等部门的业务操作能力,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初、中级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到台湾参加第二届穗港澳台四地技能节(学生作品)
【国际邮轮服务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酒店服务与管理专业理论基础,掌握邮轮服务与管理等实际操作能力,面向国际豪华邮轮和高星级饭店的服务及基层管理岗位,能够从事前厅、客房、餐饮、邮轮岸上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协助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国际邮轮班学生参加行业实践活动
二、主干课程
酒店专业英语
酒店服务礼仪
酒店服务心理学
餐厅服务与管理
前厅服务与管理
食品营养与卫生
酒店产品数字化营销
酒店管理等等....
三、就业岗位
前厅接待员
餐厅服务员
房务部文员
宴会部销售员
人事部文员
婚庆策划师
酒吧调酒师
咖啡师
咖啡培训师助理
邮轮客舱服务员
邮轮餐厅服务员等....
华东师大徐国庆教授指导本专业资培训
四、部分就业单位
广州白天鹅宾馆
花园酒店
广交会威斯汀酒店
康莱德酒店
富力君悦酒店
W酒店
中国大酒店
正佳万豪
粤海喜来登
南沙大酒店
希尔顿逸林酒店
星巴克连锁
诚品咖啡
JPG咖啡连锁
猫屎咖啡连锁等.....
客房课程到酒店开展现场教学
五、职业技能证书
1.广州市考试院专业技能课程旅游等级证书等级C级
2.普通话等级证书
3.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证书办公软件应用模块
4.全国公共英语等级一级考试证书。
5.北京首旅集团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6.中船舰客1+X邮轮服务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
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酒店服务比赛中荣团体二等奖
六、专业特色
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就业有出路、升学有门路,力求“学生能力多样化,课程建设精细化,师资培训常态化,专业竞赛普及化”育人,使学生、家长、学校、企业、省内高职院校能多方共赢。
2017年,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成为国家级示范专业、广州市示范专业。2018年成为广东省首批“双精准”示范专业。2019~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3位老师获省赛一等奖,4位老师获省赛二等奖,1位老师获省赛三等奖,一位老师获国家级信息化教学能力国赛二等奖。
2018~2021年有8位学生获省教厅主办学生技能竞赛省赛一等奖,2位学生获国赛二等奖。2021年两位老师主编两本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2020年本专业教师参与大旅游创新研究分别获得广东省、广州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通过高职高考,本专业有3位学生考入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本科,96人入读高职学院,其中47人入读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6人报校企合作白天鹅订制班入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3位学生通过参加202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获得酒店服务省赛一等奖,免试入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七、招生计划
八、招生咨询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